杭州新增商业综合体 解百将更名购物广场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0年09月27日 09:03:46 星期一  

  杭州解百购物广场鸟瞰图

  解百92周年店庆快拍大明星活动引来众多顾客投入参加

以前,杭州解百对于杭州人来说,是一家承载了几代人亲切回忆的老牌知名商场。营业了92年,现在人们再要说到这座历史悠久的商场时,得用一个新名词:杭州解百购物广场。

从9月29日开始,杭州解百正式更名为杭州解百购物广场。地处湖滨核心商圈,尽揽西湖美景,以购物广场形象亮相杭城的解百,将新世纪、新元华、AB楼三座物业紧密相连。它既是人们熟知的,又是焕然一新的,简单的更名标志着解百从单店时代向商业综合体时代的迈进。

战略决定:三大商场有机融合

杭州辐射的消费市场惊人,这几年不论是原有还是新加入,各大商场纷纷向商业综合体、大型购物中心转变,把杭州的百货商圈带入了购物中心时代。商场负责人说,商场整体定位转向购物广场,是集团整体考虑后做出的战略决策,转型工作从今年上半年开始已现端倪。从今年4月开始,解百新元华的正式开张标志着解百由单一的百货经营向集购物、餐饮、休闲、娱乐等多项功能于一体的购物中心业态的跨越。

转型成为购物广场,并不是将三家商场简单叠加,其中的整体布局,品牌引入和细节雕琢都是可以看出经营者功力的地方。

新世纪、新元华、AB楼,这三座商场次第相邻,合力构成了解百购物广场的全貌,总体量达到13万平方米。三大商场互有分工,各自领衔一角:新世纪商厦定位于女性、时尚、品质,偏重于白领女性消费,荟萃化妆品、黄金首饰、名表、服饰、鞋包等商品大类;新元华定位于青春潮流,主攻年轻时尚客群,聚集服饰、鞋包、配饰等商品大类的潮流品牌;AB楼以现代生活类商品和男性品质消费为主流。三大商场合力打造解百购物综合体的整体形象。

“名人、名品、名店”,一家商场的知名度和高度从这三大要素可见端倪。DIOR、LANCOME、CANALI、PLUSIT、Y-3、TOMMY、HILFIGER等国际知名品牌相继入驻解百,渐成名品集聚效应。仅2010年上半年,解百便引进品牌261个,使品牌结构更好地满足目标消费者的需求,适应商场定位。下半年,雅诗兰黛、FANCL等知名化妆品品牌也正式开柜,进一步提升化妆品的经营档次。同时,知名珠宝品牌谢瑞麟也将落户解百,在杭城首家完成周大福、周生生、六福、谢瑞麟四大香港珠宝品牌的集合。小S、蔡妍、李宇春、吴佩慈、飞轮海等明星的光临吸引了大批80后、90后的到来,在9月29日当晚的解百店庆晚会上,台湾歌手温岚也将助阵演出。

随着丝芙兰、星巴克、酷圣石、三上料理等配套项目的引进,新元华辅营业种渐成气候,几乎涵盖了时尚生活方式的所有业种。辅营配套业种在新元华的面积占三成。“一站式”消费越来越成为一种流行和时尚,在一个大型的消费区域内既能用餐、看电影、购物,在消费之余还能享受SPA或喝下午茶、咖啡,吃冰淇淋,K歌,平常有空还可以在书吧看书充电,已成为快节奏生活中大多数潮流人士休闲的新方式。在毗邻西湖的黄金地段拥有700余个车位,丰富的配套,再加上近在咫尺的西湖,在新元华除了购物还有别样的休闲氛围和精神享受。

商场VIP客户是各家商场暗暗比拼实力的地方,忠诚的VIP顾客为商场带来了稳定的销售额。目前解百已拥有近15万VIP客户,VIP客户消费占商场总销售四成以上。每天晨会时间,解百对员工进行手势、站姿、走姿、微笑、礼貌用语等方面的规范培训,今年暑期,解百还特别组建了一支由在校大学生组成的服务团队,担任商场的礼仪服务与督导工作。

店庆40小时畅享欢购

围绕92周年店庆,解百从9月3日起启动为期一个月的“享购缤纷季”店庆活动。其间不仅有想着法儿让顾客买得开心的大力度促销,还有一系列贴心温馨,又充满生活趣味的活动,邀请顾客共享欢乐。在9月4日-9月29日每天下午,解百A、B楼,解百新世纪和解百新元华都会响起精选经典音乐,经典西洋音乐、蓝调音乐、校园民谣摇滚音乐、潮流音乐一一登场,不少音乐发烧友,在这个月里趁着购物的机会在这里享受了一次城市音乐风潮,还参与了以音乐为线索的开心小游戏。

9月29日至30日,店庆活动进入巅峰时刻。在9月29日当晚,新元华广场前的店庆晚会将邀请台湾歌手温岚到场演出,将店庆日“连续40小时不打烊”的活动引向沸点。届时杭州解百购物广场以更大的促销力度、更多的参与品牌,再掀40小时持续营业的购物高潮,见证杭州解百购物广场的起航。

作者: 编辑:林茜茜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