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电商的机会那么多,你可以去闯闯!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5年04月22日 09:38:11 星期三  来源:每日商报

70多家成长型杭企昨日走进下沙跨贸园“提问”

眼下,杭州的跨境电商发展如何?跨境电商将为企业带来哪些机遇?企业想要从事跨境电商应怎么转型?带着这些问题,杭州成长型企业品牌促进会昨日组织70多家企业走进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实验区下沙园区,与优秀的跨境电商企业家进行深入交流。

考察过程中,杭州朗裕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高进军、杭州易沙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尚贞涛等优秀企业家与70多家企业进行了经验交流。

杭州朗裕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高进军表示,眼下企业把主要精力放在了帮助传统企业抓住跨境电商的机遇进行转型升级。

“近几年,跨境电商非常火热,给一些传统企业带去了机遇,这些传统行业包括教育类、服装类、手工制作类等。”高进军说,目前公司一块重要的工作就是和传统企业进行联合运营,把这些工厂重新设计成为一个自有品牌然后将它们推到国外市场,帮助他们转型。高进军表示,这一过程涉及三方合作,即传统企业、跨境电商、海外合作方。“传统企业提供产品和设计,跨境电商则需要寻找目标海外市场的合作方,为传统企业提供海外的本地化服务和全渠道运营。”高进军说,通俗地讲,就是跨境电商在海外找到第三方平台,将国内的电商模式因地制宜地移到海外市场,将产品卖出去。

高进军强调,跨境电商要做的除了要帮助传统企业打通国外的“天猫”平台,还要帮助客户自建网站完成引流、做好产品的海外展示,从而为更长远的发展做好准备。

“线上购物,消费者只能看到产品的一面,无法在购买前触摸产品、体验服务,这样电商企业会不断地拼价格和文案了,来吸引消费者选购商品,从而陷入价格战。”杭州易沙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尚贞涛表示,这时候O2O模式将为电商企业或传统企业提供新的机遇。尚贞涛认为,通过线上下单线下体验,企业可以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体验服务,而且能更好地把用户和生产者联系在了一起,通过用户需求的变化,建立大数据库,优化生产和管理等一系列流程,既可以满足用户个性化需求,还可以实现零库存。同时尚贞涛强调,O2O打破了原先的电商企业用户一条线利益零和局面,从而实现企业、劳动者、消费者等关系的多赢局面。

作者:记者 吴佳丽 实习生 茅之艺 通讯员 苏珏雯 编辑:李丹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