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MH370残骸确认!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5年08月07日 09:41:35 星期五  来源:杭州日报

▶ 被发现的襟副翼残骸表面布满贝壳,生物专家通过研究可以判断出残骸经过的水域,从而可能缩小搜索区域。

▲残骸上镌刻的编号。西澳大利亚大学海岸海洋学家帕提拉奇表示,从目前情况看,MH370的大部分机身和残骸都在海底下,“可能95%的残骸都在海底”。

 

    当这块长约两米的襟副翼从机身脱落时,

    飞机正处在高速、急剧的螺旋下降状态

    调查人员在鉴定襟副翼时发现了维修封条,与马航的记录相符。其颜色、保养记录也与马方记录一致。技术层面和整个客观环境的信息都指明,这一襟副翼属于MH370航班。

    ——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廖中莱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6日宣布,7月29日在法属留尼汪岛发现的飞机残骸经确认属于已经失踪515天的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370航班客机。面对着全球媒体,纳吉布在讲到一半时摘掉眼镜,拭去了眼角的泪水。

    而法方在半小时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作出更为谨慎的表述,称飞机残骸有“很大可能”来自MH370航班。

    残骸确属MH370

    四国专家确认结果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6日凌晨在吉隆坡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今天,在客机消失515天后,一个国际专家组已经确认,在留尼汪岛发现的飞机残骸的确来自MH370航班。”

    纳吉布还表示:“我们现在有物理证据表明,正如我去年3月24日宣布的那样,马航MH370航班在南印度洋悲剧性坠毁……我希望这次确认消息,即便非常不幸和令人悲痛,能够给MH370航班上239人的家属及其挚爱的人一个说法。”

    马来西亚航空公司也发表声明说,法国政府、法国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马来西亚调查组以及来自中国和澳大利亚的技术代表在法国图卢兹共同确认,在法属留尼汪岛发现的襟副翼来自MH370客机。

    声明说:“我们预期和希望找到更多物品,以便解开这一谜团。”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当天表示,中国政府对包括中国乘客在内的机上所有人员遭遇的不幸表示痛心和哀悼,对他们的家属表示深切同情和诚挚慰问,“我们要求马方继续调查客机失事原因,全力做好善后相关工作,切实保障乘客家属的合法权益”。

    2014年3月8日,从马来西亚吉隆坡飞往中国北京的马航MH370航班客机失踪,机上载有239人。今年7月29日,一块疑似MH370客机残骸在印度洋的法属留尼汪岛被当地民众发现。8月1日,飞机残骸被运抵法国本土。从5日开始,国际专家组在法国图卢兹近郊的“军备总局航空技术中心”共同对残骸进行分析鉴定。

    “很大可能……”

    法方表述极为谨慎

    在纳吉布宣布确认消息半小时后,法国巴黎共和国副检察官马科维亚克在巴黎的新闻发布会上就残骸归属作出更为谨慎的表述,称飞机残骸有“很大可能”来自MH370航班客机。

    马科维亚克说,把波音公司和马来西亚航空公司两方面提供的技术数据进行对比,可以确认发现的飞机残骸来自波音777型客机,而且与马航提供的技术数据有很多共性。他表示,进一步的分析工作将从当地时间6日开始,可能要持续数日,专业人士将尽快完成分析鉴定工作,提供一个更加完整和可信的结果。

    目前,负责分析残骸的法国调查人员说,残骸正面有少量的损毁,背面有粗糙的水平撕裂痕迹。由美国移动卫星公司主导的一个独立调查小组认为,这说明这块残骸在和飞机脱离时飞机还在空中,正面的损毁表示飞机当时处在高速、急剧的螺旋下降状态。《东方航讯》杂志的编辑巴兰坦认为,残骸的状态可能告诉人们飞机是否以灾难性的状态坠入印度洋,如果残骸上有碳化痕迹,说明飞机可能起火或爆炸。

    但专家们认为,即便残骸有助于说明飞机的最终状态,但仍不能解释为什么MH370会遭此厄运,关键信息依然封存在黑匣子里。

    “维修封条”、“保养记录”

    马方公布判断依据

    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廖中莱6日称,马方的表述与法方的表态并不矛盾。

    廖中莱表示,马方根据技术人员和专家意见,作出了非常谨慎的判断。他介绍说,调查人员在鉴定襟副翼时发现了维修封条,与马航的记录相符。其颜色、保养记录也与马方记录一致。技术层面和整个客观环境的信息都指明,这一襟副翼属于MH370航班。

    他表示,马方尊重法国方面认为需要做出进一步鉴定的看法,且马方也认为需要进行进一步鉴定,例如对喷漆和序列号等信息的调查。

作者: 编辑:实习生:王怡炜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