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松露做成馄饨 糯米饭做成冷饮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8年07月27日 10:57:29 星期五  都市快报

恒和堂馄饨: 开馄饨店其实为让吃货体验酱油和醋

10岁以前,我每年要回湖州爷爷奶奶家两次,过年和暑假。那个时候有关湖州美食的记忆大多与奶奶做的菜有关,比如酱煨蛋、爆鱼、烂糊鳝丝、桂花肉、虾饼、汤圆,还有自家做的臭豆腐干。

馄饨是长大后听人家说湖州有名小吃周生记馄饨,才专门去找的。这次湖州美食第一站的恒和堂馄饨,算是最近几年才蹿红的店,他们家推出60元一碗的黑松露馄饨时,很是轰动了一把。就是它了!于是4个饿了半天的人兴冲冲奔进了莲花庄分店。

窗明几净,每张桌上都醒目地放着小瓶装的恒和太油(恒和的一种酱油)和玫瑰米醋,星期天的中午,每张桌边都有人,等了一分钟,瞅准有人离座,我们一个箭步奔过去占座。看到前头食客留下的,一个碗里是酱油汤的颜色,一个碗里是醋汤的颜色。我摸出手机,找到老恒和天猫旗舰店,上面一瓶200毫升的恒和太油288元,一瓶200毫升的十年玫瑰米醋120元,骤然觉得自己有得赚。典型的湖州大馄饨,就是那种个头特别大的,每个馄饨里的肉馅饱满喜人——一起去的年轻同事后来说:“湖州人是真舍得啊,馄饨也好,千张包也好,里面的肉扑扑满满!”

点了一份传说中的黑松露鲜肉馄饨,真心实意的黑松露,其实单吃也很好吃了,但冲着那豪华版的酱油和醋,说什么也要蘸一下的,这便打开了吃馄饨的新大门,原有的猪肉香中又加入了酱油的咸香与玫瑰米醋独有的鲜味,层层转折。顺便又试了桌上的两种辣酱,果然也靠谱。

我堂妹同事的表哥出现了,他是老恒和集团的高层负责人,他说这个馄饨店里的所有调料都是公司的产品,包馄饨的肉馅也是在公司里由专人调好、拿过来现场包的。我明白了:这不是一间馄饨店,这是老恒和集团的线下体验店呐,所以食材要讲究,像黑松露和松茸这样的高级货就这样随随便便地给剁碎了做成馄饨馅。

现在我只有一个问题:冬天的时候是否接受外地客户网上采购生馄饨?

店名:恒和堂湖州大馄饨

地址:湖州莲花庄路151号(还有两家分店在塔下街356-358号、湖州万达广场)

营业时间:7:30~20:00

推荐爆款:黑松露鲜肉馄饨,全家福(我发现湖州的小吃店大多有针对选择障碍症患者的全家福,就是各种品种都要的那种,尤其适合第一次去的消费者)

人均消费:25元

丁莲芳:冷饮竟然是“冰水糯米饭”?

同样是百年老店和网红美食,丁莲芳带给我这个西北人的冲击就更大了。他家的千张包非常有名,来湖州必须吃一吃,点单时看见招牌上写着不同馅料的口味,有海鲜的,还有肉的,种类很多,一个售价也就两三块钱。

选了海鲜馅,还有多样汤,下单。等千张包端上来后我就震惊了,这千张包长得跟杭州的千张包完全不同,非常瓷实地躺在碗中间,方方正正像个小枕头。我点了海鲜馅儿,一口咬下去十分鲜美,新鲜猪肉加虾干香味十足,肉够新鲜,肉馅特别紧实。

跟千张包配套的超大粉丝也很惊人,差不多跟小手指一样粗!据湖州本地人介绍,这种粉条只有丁莲芳这么做。粉条咬起来虽然滑嫩,但真的挺占肚子。

点单时,我不知道多样汤是什么,看着这碗加了金橘干、青红丝、葡萄干的糯米饭,还以为是一道甜点。不料服务员告诉我,这就是湖州特色冷饮多样汤,吃的时候倒上冰镇好的薄荷水,清凉解暑,甜滋滋的,很夏天。(记者 杜青宝)

店名:丁莲芳千张包

地址:衣裳街75-79号

推荐爆款:千张包、多样汤

营业时间:7:00-22:00

人均消费:20元

松箬斋埭溪松毛汤包: 大早上被肉香抚慰得服服帖帖

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吃货,我早上6点就出门了,打了个出租车去高富路吃汤包。司机对于我这个点跑老远去吃包子表示疑惑,司机的意思,包子不是哪里都有的吃?

这一家,只做一种汤包,小小的笼屉,堆着小小的包子,看上去比乒乓球大不了多少,很是可爱。墙上有介绍:松针,采自山上的马尾松,经过蒸炒晾晒,和汤包一起经过大火猛蒸后,汤包也随之带有了松针的天然清香。

也许是周末,坐下来堂食的很少,大多是打包的,我听了一耳朵,都是4笼起步。店门口支着笼屉卖包子,店堂里几个大姐还在快马加鞭地做包子。网上说这个包子可以浸在汤里吃,我自己动手打了碗汤,最简单的虾皮汤,包子浸过,就我的口味而言,不如汤包的本味好吃。真正的皮薄馅多啊,大早上被一口肉香抚慰得服服帖帖。(记者 于清)

店名:松箬斋埭溪松毛汤包

地址:湖州高富路36号

营业时间:6:00-18:00

人均消费:汤包6元一笼,看你的胃口了


作者:于清 编辑:吴燕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