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生菌产品悄然走红 功能性或成饮品发展新趋势这个茶饮界不温不火的练习生这两年要“出道”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8年08月02日 15:02:04 星期四  每日商报

“养乐多兑雪碧是绝配。”最近在抖音、微博、小红书等平台大火的改良版“肥宅快乐水”吸引了不少人动手调制。调制过程非常简单,将当季水果和各种简单易得的饮料配上养乐多,即可制成。

益生菌饮料的火热程度并不止步于网友DIY,高温天的持续,也让不少线下饮品店纷纷发力,推出了各类益生菌饮品,且销量不错。

其实,益生菌饮品并非茶饮界的新面孔,早在多年前,这类产品就已面世。然而,这个长期不温不火的练习生,怎么在这两年突然要出道呢?

多个茶饮品牌新推益生菌饮品

往日“龙套”如今霸气上位成“主角”

上周,在CoCo(都可)太平门直街店,有三款益生菌饮品正在促销,其中有一款名为“葡萄柚养乐多”的饮品人气颇高,其广告牌被商家摆放到了明显位置。

在附近写字楼工作的董小姐正在点单。她说,自己来CoCo(都可),只点益菌多。“两瓶养乐多的成本明摆着,不仅性价比高,还比奶茶更解腻。”她说。

在CoCo(都可)太平门直街店负责人俞曼飞的印象中,益生菌饮品并不是新近才有的,“但在夏季,清爽解腻的益生菌产品明显比较好卖,我们还为此推出了不少优惠活动。”

在奈雪的茶万象城店,一款名为“霸气百香多多”的益生菌饮品最近登上菜单,就成为了销量王。“夏天就该来一杯这种酸爽可口的饮品,消暑又提神。”正在就餐的王先生表示。

奈雪的茶产品研发负责人彭心介绍:“乳酸菌酸甜的口感和新鲜水果搭配,辨识度高,加上最近益生菌的概念比较火,消费者很喜欢。”

多个奶茶品牌在新推益生菌饮品上,动作连连。当“柚见益菌多”成为粉丝一致推崇的爆款时,最近古茗又顺势推出了“百香果益菌多”;以水果茶称霸饮品市场的一芳也将在这周五正式上线盛夏新品养乐多绿茶和柠檬养乐多青茶……

不难看出,益生菌系列饮品已经成为了今夏茶饮界的新趋势之一。

益生菌原物料公司每年销售额增长25%

功能性或成饮品发展新趋势

供应端的数据才是最真实的晴雨表。

生合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做益生菌原物料的公司,为华东地区不少餐饮店和奶茶店供应原料。其市场部副经理黄旭介绍:“这两年,国内益生菌产品的需求量的确明显增长,特别是餐饮行业。”

黄旭说,公司提供的产品主要包括酸奶冰淇淋发酵粉、浓缩益生菌粉等。“这两年的销售额平均每年增长25%左右,今年更是有望突破这个数字,如今才过半,销量已经快赶去年全年。”他说。

黄旭坦言:“益生菌是百搭款,复配比较多,和气泡水、冰沙、新鲜水果等搭配起来,对产品颜色和质感呈现都有帮助。”

杭州林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销售部经理高国飞也表示,最近两年益生菌产品确实比较火,不少商家就此尝到甜头。

“益生菌产品与茶饮结合并广受欢迎,其实早有先兆。”高国飞说,除了养乐多之外,近几年兴起的优益C、每益添、在益起等益生菌饮品,都成功地向消费者普及了益生菌的概念。

“最早的话,饮品店通常用纯茶去搭配益生菌,现在则渐渐添加一些果汁,去丰富它的口感,由此通过将不同的饮品进行创新式的组合,这将为市场带来更多惊喜。”一芳水果茶研发部负责人李露洁说,饮品行业的新趋势,将会出现在功能性领域,而益生菌饮品的走红,或许正是一个信号。


作者:杨伊琳 编辑:吴燕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