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单身到热恋 情侣们七夕都在吃些啥?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8年08月17日 12:42:15 星期五  每日商报

每逢七夕,吃永远是一个绕不开的话题。小蒋今年刚刚大学毕业,作为一个称职的男朋友,他早就“网罗”了一批美食,就等着今天和女朋友一起品尝了,他羞涩地说:“我找的店,必须有我女朋友爱吃的菜!”

七夕节是中国的情人节,它有更多的文化内涵。情侣们在忙着撒狗粮的同时,是否还记得去年的七夕吃了哪些美味?这三对小情侣,他们的故事或许并不传奇,却是一往情深,对于七夕怎么吃、吃什么,他们都有着自己的理解。

陈落溪&睿睿 恋爱时间:两年

陪女朋友吃饭很重要

在哪儿吃也很重要

“去年七夕,我带她去了杭州一家装修设计比较特别的餐厅吃饭,我觉得两个人在一起,在什么样的环境中吃饭很重要”。室内设计师陈落溪说。

陈落溪今年25岁,和女朋友睿睿相恋两年多。也许和自身的职业有关,对于吃他比较注重餐厅的环境和氛围。去年七夕,他们去了花事未了餐厅,这是杭州一位知名设计师设计的店,也是一家餐饮、服装和花艺的集合店。今年七夕,他们准备去马苏娅西餐厅。陈落溪坦言,这家店是他之前所在的一家公司设计,餐厅色彩明亮,艺术氛围浓厚。主厨是米其林大厨,口味不用担心。另外这家餐厅在今年七夕节还会推出两款双人套餐,价格适中,浪漫又文艺。

每一对情侣的相识,都是一段温馨而浪漫的旅程,他们也不例外。说起第一次见到睿睿的情景,陈落溪笑着说是在睿睿的母校门口,那天她穿的是一件粉色的长款风衣,给人的感觉很淑女,但后来交往中发现略有 “装”矜持的嫌疑……后来她们通过买书卖书而相识。

相识之时,睿睿正忙于考研,他们在认识后的一年中并没有过多的生活交集。后来睿睿考上研究生他们才开始互相了解。

在这一段感情里,他负责浪漫,她负责可爱。由于睿睿是一个吃货,喜欢咖啡,嘴超级刁,在谈恋爱的这两年中他就负责找各种好吃又特别的餐厅或者咖啡馆,一家一家带她去探店。

“我们俩吃的第一顿饭是牛排。”陈落溪说,他们都比较看重吃饭的环境,精致的西餐厅很符合他们的要求。在他眼中,睿睿善良,知世故而不世故。虽然也有很多缺点和不足,但也瑕不掩瑜。

最令陈落溪感动的是,睿睿的父母一直都不同意他们在一起,但睿睿却一直顶着家庭给她的压力,坚持和他在一起。陈落溪说他也会努力,争取能尽快挣到钱,然后娶她。他不想最后的结果像《佳佳》里唱的那样,遗憾终生……

小殷&canon 恋爱时间:5年

从异地回到同城

今年的七夕要好好过

“去年七夕节我是在云南大理过的,当时和女朋友是异地恋,我们俩就简单通了个视频。今年我们都在宁波上班了,准备找一家餐厅好好吃一顿。”从事外贸行业的小殷今年26岁,女朋友是他的大学同学,两人已经相恋五年多了。

分处两地过七夕总少了点味道。去年,小殷大学毕业的第二年,只身一人前往云南的双廊镇,在当地找了一家民宿客寨做实习店长。他说那时候做这个决定,一方面是准备考研,那边的环境比较清静,另一方面也想找份工作,为考研之路加个“保险”。

由于双廊镇属于白族自治州,当地人有自己独特的情人节。每年的农历七月二十六至八月初一,白族人会在大理剑川石宝山举行歌会。正因如此,小殷在双廊镇过七夕的节日味并不浓,“我当时就和几个和我一样从外地过去的朋友聚了下,吃了顿饭。”

“去年七夕我吃完晚饭,就回房间和女友通视频了,我和她恋爱谈了这么久,又是异地恋,送了一支她常用色系的口红,她在视频里说收到了,特别开心。”

今年小殷和女友都在宁波从事外贸工作,虽说平时因为工作繁忙不能常常见面,但好在同城了,见面的机会多了。“今年七夕,我想带她去宁波的旋转餐厅吃顿好的,重要的是仪式感。”小殷在电话那头说,语气里透露着欣喜。

回想起二人在杭州的大学时光,小殷说他们是在学生组织里认识的。“我大学的时候在社团里很活跃,后来认识了她,两人情投意合。我们在杭州那会常常去四眼井旁的‘马灯部落’,那边的风景特别好,灯影土豆丝和炭烤羊排是我们必点的,价格也实惠。”

赵小妮&凯凯 恋爱时间:3年

只要有爱

面条胜过山珍海味

“去年七夕,我们在一家小学门口吃了两碗面,但我觉得胜过任何烛光晚餐、山珍海味。” 90后小学教师赵小妮说。赵小妮和男朋友凯凯相恋近三年,但说起男朋友一脸幸福。

赵小妮是土生土长的杭州人,和相恋的男友凯凯是高中校友,上了大学才确定关系,当时一个在杭州上大学,一个在青岛,也是一对异地恋。直到去年凯凯大学毕业回到杭州才结束异地恋的生活。

去年七夕,赵小妮正在杭州一所小学任教,那天刚好周一,放学后要她留校开例会,就叮嘱男朋友今天不用来接她下班了。但当她8点多走出校门,却发现男友正站在外面等她。两人没有过多的浪漫情节,也没有去吃什么山珍海味,而是去学校附近的小面馆吃了两碗面条。

“我记得我点了一碗海鲜面,还特意加了一份虾。”赵小妮说自己开始喜欢吃海鲜面是由于之前暑假的时候去青岛看男朋友,凯凯用自己做兼职家教赚来的钱带她去吃了一顿海鲜大餐,凯凯当时给她一只一只地剥虾,青岛的虾特别大特别新鲜,油焖虾口感酸甜,配上汤汁很鲜嫩,吃得很过瘾很开心。“虽然去年七夕,海鲜面里的虾不如青岛吃得那么大,但肉质紧实饱满,也很新鲜,说不上为什么,跟他在一起吃饭,点上一份虾已经习惯了。”

“今年七夕,我们准备去吃日料,去年没有好好过,今年补上。” 赵小妮说男朋友知道她喜欢吃日料,很早就在和一日料订好了位子,这家日料店他们之前去过一次,环境比较安静雅致,但那个时候自己还没有工作,点菜都是看价格点,现在工作了,趁着七夕节可以给爱情增加点仪式感。


作者:记者 陈敏 实习记者 施峥 申屠淑婷 编辑:吴燕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