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没有在这三个餐饮品牌排过队?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9年01月11日 08:55:37 星期五  都市快报



美食,可以说是一种味觉记忆。外婆家、弄堂里、新白鹿,这三个诞生在西湖边的热门餐饮品牌,都将这种记忆复制、扩张到了更多城市。

外婆家 杭州人多了个“62外婆节”

外婆家餐饮,始自1998年杭州马塍路的“外婆家”餐厅。

外婆喊你吃饭咯!

如今,这一句亲昵的话语,在全国60多个城市的近200家门店响起,外婆家全国门店每天平均客流总量达12万多人。

20年间,外婆家南下北上,在杭州、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厦门、天津、成都、青岛、大连、沈阳、合肥、南宁、南京、武汉、无锡、苏州、常州、南通、宁波等60余座城市开设餐厅,并以平均每年新开20家门店的速度逐年递增。

从2010年起,外婆家餐饮集团品牌战略升级,目前旗下拥有“外婆家”“第二乐章”“穿越”“金牌外婆家”“炉鱼”“锅小二”“蒸年青”“宴西湖”“你别走”“杭儿风”“柴田西点”“猪爸”等十余个知名品牌。每个品牌都延续了外婆家对时尚、品位、健康理念的追求,让外婆家在各地都开创了“开一家火一家”“店店排队”的餐饮传奇。

2016年外婆家再次对品牌进行迭代提升,和黄龙饭店合作的高端杭帮菜品牌“宴西湖”亮相;年底,围绕杭州元素打造、充满杭州城市印记和儿时味道的“杭儿风”推出,并于2017年、2018年继续落子杭城。改良版的“穿越”外婆家也在2016年走出杭州,在华南开出首家店,此后又进驻上海。

2017年底,旗下子品牌“炉鱼”升级改版的炉鱼PLUS亮相。2017年,外婆家的品牌版图再一次扩张,外婆家创始人Uncle吴(吴国平)和网易丁磊跨界合作的“猪爸”,亮相杭州嘉里中心,主打高端猪肉体验店。

2015年6月2日,首届“62外婆节”开启,由Uncle吴发起的这个节日,如今已成为杭州人自发的过节时尚。

2018年,北京、无锡、长沙……外婆家继续在全国稳步拓展。

20年来,外婆家获得诸多荣誉:被国际权威美食杂志评选为“年度BEST50中国最佳餐厅”;外婆家餐饮集团有限公司更是连续5年入围中国餐饮百强企业,成为“餐饮十大品牌”。

让客人吃得开心、快乐,外婆家一直在努力。外婆家希望做到:每一座城市,每一个社区,都有外婆家。

弄堂里

找寻儿时的记忆

弄堂里是以杭帮菜为主的餐饮连锁品牌,一直秉承将杭州地道老底子杭帮菜融入当今时尚元素。

2011年7月,“弄堂里”在河东路开出首家门店。2012年初,弄堂里万塘店、龙井店、小河直街店陆续开业,广受好评,短短一年时间就在杭州餐饮业树立了品牌。

2013年至今,弄堂里乘势而上,在杭州相继开设了湖滨银泰店、城西银泰城店、西溪印象城店、万泰城店、下沙和达城店、滨江盒作社店、阿里巴巴西溪园区店(淘宝城)、新天地中心、萧山万象汇店等门店。

从2014年开始,弄堂里开始走出杭州,向全国布局。2014年,“弄堂里”在北京开出王府井店;2015年,在北京开出了枫蓝购物中心店、在上海开设了中山龙之梦店。同年,弄堂里天津凯德国贸店、天津嘉里汇店相继开业。2016年,哈尔滨凯德学府购物中心店、苏州易生活购物公园店开业。2017年,弄堂里南京E-PARK雨花客厅店开业。

2018年6月,在上海的第三家门店——弄堂里静安大融城店开业;9月,弄堂里长兴店强势入驻九汇城;11月,弄堂里嘉兴银泰店开幕。

12月15日,在美丽的西子湖畔,弄堂里再添一店——湖滨银泰in77E区店。2018年9月开始,弄堂里对品牌视觉形象进行了全面升级,弄堂里湖滨银泰in77E区店,完全按照2.0版本打造,给消费者展现更加纯粹的“杭州记忆”。

目前,弄堂里总共32家门店,杭州16家。春节后的2019年上半年,苏州二店、宁波、济南等三家店,即将开业。

在接下来的3-5年里,“弄堂里”计划在深圳、郑州、西安等中心城市再开设50家左右的门店。在未来的日子里,会有更多城市能在弄堂里“品尝妈妈菜的味道”、“找寻儿时的记忆”。

新白鹿

还记得20年前的白鹿面馆吗

1998年10月19日,在杭州最闹市中心的武林商圈,杭州百货大楼和银泰百货中间的耶稣堂弄,白鹿面馆开业了。

虽然名叫“面馆”,但店里既卖面,也卖炒菜。当时,一碗片儿川3元、一份糖醋排骨5元,菜量又大,白鹿面馆“好吃、实惠”的名头,迅速传开。上下两层楼的餐厅完全不够坐,等座位的人一直排到耶稣堂弄巷子里。

白鹿面馆,就是现在的新白鹿耶稣堂弄店,是杭州知名人气餐厅新白鹿的第一家门店。

2003年后,“新白鹿”迅速在杭州布点开店,走进杭州各大繁华商圈,开出了龙游路店、游泳馆店、西湖银泰店、解百元华店、西湖文化广场店、城西银泰店、运河店、西城广场店、中大店、万达店、下沙店、天工店、翠苑店、庆春店、湖滨in77店、新天地G193广场店等门店。

2013年1月,新白鹿走出杭州,布点大都会上海,在上海南京路上最繁华的商业地带开出了第一家门店——新白鹿南京东路店,位于南京东路800号的东方商厦,迅速成为沪上最热门的人气排队餐厅之一。

2017年8月,新白鹿深圳KK ONE店开业。

2018年4月,新白鹿在上海的第6家门店上海悠迈生活广场店开业;11月,嘉兴YINTAI PLACE店开业;2019年1月1日,南京金鹰国际购物中心店开业。

从20年前的“白鹿面馆”,到现在全国29家连锁餐厅(杭州19家、上海6家、深圳1家、南京1家、湖州1家、嘉兴1家),20年如一日,新白鹿每一家店都有超多“鹿粉”,是“高人气排队”餐厅!


作者:记者 何晨 文/摄 编辑:吴燕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