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形使者》杭州观众还要再等一天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2年09月27日 09:54:55 星期四  来源:都市快报

    国庆档期间,《太极1》《危险关系》《铜雀台》《二次曝光》四部华语片集体上映,被外界戏称为“国产四大金刚”。在这其中,《太极1》《铜雀台》这两部电影最引人瞩目,前者由吴彦祖和冯德伦联手,后者由周润发压场。特别是《太极1》,投资方华谊公司此前已尝到《画皮2》的甜头,这次再度主打3D技术,以提高票房收入。

    正当大家打好如意算盘,准备瓜分国庆档市场之际,好莱坞猛片《环形使者》突然加入战局,宣布将于9月28日全球同步上映,包括中国内地。出品人丹·密茨昨天证实了这一消息,“如果按照时差来算,《环形使者》在中国上映的时间甚至比美国还早”。

    消息发布后,整个电影市场都为此震撼,尤其是“国产四大金刚”的出品方,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大把大把捞钱的计划即将落空。光线影业(《铜雀台》联合出品方)的老总王长田昨晚在微博上说:“事实证明,××××果然关系硬得可以!”他所指的××××,就是《环形使者》。有网友调侃说,王长田这口气,太适合去扮演怨妇了。

    

    国外媒体的口碑已经好到爆棚

    约瑟夫·高登-莱维特和布鲁斯·威利斯主演的《环形使者》,是一部命运多舛的电影。因为有中国演员许晴的加盟和中国资金的介入,最初希望以合拍片的身份在中国内地上映,但遭到了广电总局的严格审查。

    按照往年的排片规律来看,自2002年起,国庆档向来都是华语片的天下,好莱坞大片根本没机会参与其中。外界猜测,《环形使者》现在能够上映,很可能是妥协的结果,也就是它放弃继续申报合拍片,以换取中国内地跟北美同步上映。

    如果只是一般的引进片,还不足以让中国电影人担心。问题在于,《环形使者》是一部非常好看的电影,目前国外媒体对它的口碑已经好到爆棚,全球两大专业电影网站——烂番茄和IMDb都给出了极高的评价,前者的好评率是100%,后者的评分是8.2。

    英国《每日电讯报》认为,《环形使者》的风格接近《十二只猴子》,但动作场面可以媲美《终结者2》。英国《卫报》对影片的剧本故事大加赞扬,“给我们送上了一场猫鼠追逐的好戏,剧本精致、对白出色,是值得被载入影史的佳作。”《综艺》和《好莱坞报道者》下的结论是:“这是2012年最佳影片之一,你很快就会迫不及待地看上好几遍。”

    

作者: 冯泽 编辑:吴燕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