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们45秒变妖怪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3年02月05日 09:23:47 星期二  来源:都市快报

 

变脸角色:《云图》众人物

变脸者:汤姆·汉克斯、哈莉·贝瑞等

面目全非指数:★★★★★

化妆难度指数:★★★★★

在科幻巨制《云图》中,14位主演均是一人分饰多角,最终令人咂舌地演足了65个角色,而且不乏难辨真容的反串。虽然无缘本届奥斯卡化妆奖的提名让人大跌眼镜,但不得不承认,《云图》的化妆术令人惊叹。

为了让大明星的脸变得既熟悉又陌生,特效化妆设计师把重点放在了鼻子上面,因为鼻子是最重要同时也是最简便的地方。其中,填充鼻子的假体是难点。汤姆·汉克斯有一场戏是在船上把眼镜摘掉,因为太热了,所以假体融化,“鼻子”也一起掉了下来。另外,周迅和韩星裴斗娜变成白种人,则依靠了假发和美瞳。

辨认门道:有时演员们在片场相遇,都不禁为对方的扮相惊讶不已,所以你也不需要为认不出明星而难为情。

变脸角色:伏地魔(《哈利·波特》)

变脸者:拉尔夫·费因斯

面目全非指数:★★★

化妆难度指数:★★★

如果要较真的话,估计拉尔夫·费因斯是这个系列电影中最英俊的演员,不过他却演了一个邪恶得让人无法认出的角色:光头,没有眉毛,没有鼻子,只留下蛇一样的鼻孔。

为了伏地魔这个角色,费因斯每天早上6点起床赶到现场,然后化2个小时的妆。他需要戴上画着血管的头罩,在眉毛处压上硅胶,戴上假牙,再把皮肤涂抹成苍白的颜色,最后在鼻子和额头处点上用于动作捕捉的绿点。另外,CG特效组还要用一个CG制作的蛇鼻子替换他本人的鼻子。

辨认门道:对比真人照片和剧照,费因斯和伏地魔之间的变化并没有到面目全非的程度,不过因为修改的都是面部最重要的几个部分,所以还是相当难辨认,毕竟英俊的费因斯之前没有演过如此毁形象的片子。

变脸角色:

魔形女(《X战警》)

变脸者:丽贝卡·罗梅恩

面目全非指数:★★★★★

化妆难度指数:★★★★★

如果《X战警》这电影你没看第三部,就不会知道那位浑身上下蓝色的会变形的女子是何等曼妙。特效化妆组每次都要花上9个小时才能贴好110多片类似肌肉组织的硅胶状物,然后用喷枪喷上蓝色颜料。罗梅恩在拍摄前不能喝酒,不能使用润肤霜,因为这些都可能会让她的身体产生细微的化学变化,从而导致那些硅胶掉下来。而且,魔形女的眼睛是黄色的,这就意味着罗梅恩要戴有色隐形眼镜,这样一来,她的视力就仅剩10%。

另外,魔形女不仅仅是靠化妆就可以搞定的,她在片中还会不停地变形,而这个过程就需要CG来完成了。

辨认门道:超模罗梅恩曾入选《人物》杂志“全球最美五十人”,身材傲人,面目姣好。看看魔形女这个角色,哪怕是罗梅恩的铁杆粉丝,熟读三围,也辨认无能吧?

 

作者: 编辑:陈琳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