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有所依》聚焦养老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3年11月19日 09:28:29 星期二  来源:都市快报

11月18日开始,浙江卫视每天19:30播出《老有所依》,该剧由刘涛、张铎、刘蓓等主演,讲述了三个家庭如何养老的故事。导演赵宝刚表示,该剧拍的是家庭中每个人背后的心理,希望大家看了这部剧后,会明白父母(子女)心里真正想的是什么。

《老有所依》中,刘涛演一个孝顺女儿,嫁了个贴心的好老公,但是双方父母像约好了一样一起出状况,小夫妻被逼得焦头烂额,一度想要离婚。刘蓓演一个女强人,一心扑在工作上,偏偏摊上个“作妈”——就跟小孩子一样,时不时弄点状况出来博关注,以证明女儿心里是有我的。乔振宇和王倩饰演的夫妻则是一对啃老族。赵宝刚不建议观众在网上观看此剧:“有的人喜欢把剧攒够了,一口气看掉。这样看《老有所依》的话,很可能情绪会堆积在心里发泄不出去。所以我希望大家跟着浙江卫视的节奏走,每天看个几集正好。”

刘涛夫妻算是《老有所依》中养老负担最重的,双方父母一个接一个倒下,瘫痪的、失明的、猝死的……刘涛说这不是为了演戏凑出来这么多苦难,真实的生活可能比这更苦:“家里4个老人,只要有一个不能照顾自己,你这个家可能就无法负荷了。当然你可以请护工,但你挣得未必有护工多,他照顾得也未必有你好。”刘涛苦笑着说,拍此剧的时候他们开玩笑,这简直就是一个新时代的“刘慧芳”(电视剧《渴望》女主角)。真实生活中,刘涛自己又做得如何呢?刘涛表示:“我和江木兰(戏中角色)在精神上是一致的,我一直就是这样的人。”

作者:钱卓君 编辑:李丹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