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韩剧能火20年?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4年03月07日 15:14:09 星期五  来源:杭州日报

 

 

 

为什么,韩剧能火年?

在微博搜索框中输入“李敏镐 3月8日”,可以找到540余万条结果。输入“李敏镐 杭州”,可以找到7万余条结果。

今天在本地微博中,最热门的一条就是关于李敏镐3月8日的行程安排——13:30-14:00,城西银泰某影院,;14:30-15:10,银泰大中厅;3月9日10:00-12:00灵隐寺……两天的行程几乎细致到分钟。消息的真假且不去论,但这位“长腿欧巴”带来的风暴恐怕没个一段时间是消失不了的。

因为参演《城市猎人》《继承者们》而红遍中国的李敏镐,今年参加央视春晚后,热度更是“火上浇油”。早在一个月前,刚刚有李敏镐会来杭州的消息时,就有狂热的粉丝到处打听行程安排和下榻酒店,吓得主办方的公关不敢说话,生怕届时出乱子。

李明镐的火爆并不是一个偶然的现象,因《来自星星的你》而火遍亚洲的韩星金秀贤也着实让媒体和粉丝们疯狂——

3月8日,他将在江苏卫视录制综艺节目《最强大脑》,因为要求现场观看“男神”的媒体太多,江苏卫视方面一度取消了媒体现场观摩录节目的机会,但因为媒体抗议太严重,不得不选择性地挑选媒体参加。得到机会的记者们无不在微信朋友圈上狠狠地炫耀了一番。

金秀贤3月23日在上海的粉丝见面会,门票卖出了演唱会价格,1280元还只是内场十排以后的价格,前排的好座位更是被炒出了天价……

从1993年内地首次播出的韩剧《嫉妒》开始,2001年央视配音引进83集的《澡堂老板家的男人们》,到纯爱的《冬季恋歌》,以及胡锦涛夫妇业余爱看的历史剧《大长今》,最后到上了今年春晚的李敏镐主演的《继承者们》,以及目前火爆持续的《来自星星的你》,韩剧进入中国已经整整20年,且以一股“惊人而持久的力量”反复成为关注的对象。

很多人都在问,为什么韩剧会这么红?

背后的答案多种多样,但梳理下来,一方面来自于成熟而独特的造星流水线,另一方面这是政府超前的眼光和有效率及指导意义的政策执行。

精细化的造星流水线 满足每一个成年人的梦想

都说电视剧是成人的童话,韩剧20年来给无数人创造了属于他们自己的梦想。

一位国内影视业人士分析指出,韩剧的内核永远是“王子和灰姑娘”的故事,只不过表现形式与时俱进。《来自星星的你》的成功是很好地抓住了女性观众对好男人和爱的渴求。“因为它给你造了一个美好的梦,让你知道,原来生活可以这么好,服装可以这么美,这么完美的男人,他可以给你带来如此深刻的一段爱情。”

这一切的背后,是韩国非常精细化的造星流水线。厦门大学传播学院副院长黄合水认为,韩剧特意使用或者打造能够吸引年轻人的青春偶像,这是韩剧20年不衰的主要原因之一。

所谓的流水线,就是按照当下流行的一套标准打造出最符合审美标准的明星。从裴勇俊、张东健,到现在的金秀贤、金钟硕、李敏镐,都是从这条流水线上走下来的明星。

一般想在韩国成名,必须经过选、训、评三个阶段。

在没走红之前,这些练习生都是当分母的角色,天赋异禀的才有机会变成分子从而出人头地,只有一半的练习生有机会以个人或者组合的形式正式出道,而花费的时间从一年到十年不等。

在培训阶段,公司给新人配备的御用导师有:现代舞老师、皮肤护理师、模特体态老师、声乐老师、表演老师、词曲作者各一名、MV导演、形象设计师、服装师等。导师的工作非常细化,连接受采访时应该使用什么表情和礼仪都有专门课程。这也使得艺人在出道后可以全方位360度无死角。一般来说,培养一个新人出来,需要花费大约400万人民币。

即便是出道后,生存几率也只有一半。这种严格淘汰的好处是,韩国明星虽然在前阶段辛苦,但出道后效果大好,明星的综合素质很高,经纪公司的回报一般也很好。

数据显示,韩国SM公司平均每年会砸1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570万)培训团体成员,而对于有市场潜力的偶像团体,则会加大投入。不过这些偶像团队带来的回报也是巨大的。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少女时代”在2012年前三季度的收入就已高达217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2亿元)。

作者: 编辑:兰超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