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实习生”火热面试“超级七宗最”引爆全场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4年04月21日 07:28:45 星期一  来源:杭州日报

    就业季来临,《超级实习生》活动也进入关键阶段。昨日上午9点半,在杭州日报全媒体中心,124名经过初选进入面试环节的求职学子为了珍贵的实习岗位各展所长。

    一张办公桌,隔出楚汉界,一方是求贤若渴的企业,一方是紧张兴奋的学生。面试官们放眼望去,似乎满满都是自己过去的影子。

    面试有多精彩?干巴巴的描述似乎难以形容。为此,我们特别奉献“面试七宗最”给大家,或许您看了会会心一笑,或许您看了从此不再怕面试,或许您会为许多机智的回答点赞!总之,《超级实习生》满满的诚意,您会感受到。

    ■ “七宗最”之最惊喜

    金佳辰,一个可爱的甘肃姑娘。在天津读书的她为了参加《超级实习生》活动从天津坐了一夜火车硬座,直到昨天上午8点半才到杭州。

    或许是旅途太过劳累且紧张,面试的时候她的话并不多,娃娃音都带着颤音。然而真正的高手是用实力说话的,小金展示的自己创作的油画作品,引来现场7个面试官的一致称赞。聂俊工作室面试官张谷江似乎有些迫不及待,“告诉你个好消息,聂俊表示想见见你……”

    “哇,果然画得好才好。”边上一同面试的两个同学发出羡慕的感叹,而金佳辰同学似乎还未反应过来,一脸呆萌地望着面试官……

    ■ “七宗最”之最能侃学生

    “全智贤和金秀贤相差8岁,但是《来自星星的你》却很好地用剧情将两人的关系串联起来……”您没听错,这里依然是《超级实习生》现场而不是韩粉讨论群。说话的是来自杭州师范大学的孙梦圆。小孙报的是聂俊工作室文案助理一职,而她的专业却是日语,专业不对口,如何吸引企业?孙梦圆用实际行动告诉大家,“给我一个话题,侃出一片天地”也是能达到效果的。

    关于面试官们“影视文案策划”方面的种种问题,她从编剧到剪辑,细节到博眼球,林林总总一堆问题她都对答如流,不得不让面试官也感叹“原来也有我接不上话的时候”。

    ■ “七宗最”之最强兄弟连

    在这次面试中,有对特殊的人物。哥哥李嘉,福建农林大学大三学生,弟弟李顺,浙江工商大学大三学生。

    李家兄弟是这次面试里唯一的一对双胞胎兄弟。都说兄弟之间心有灵犀,李家哥俩也非常默契地都走上了动画的道路。来自福建一座小城市的他们通过自己努力,来到大城市学漫画。两个人的作品都得到了面试官的肯定,时久番动漫和聂俊工作室分别对兄弟俩表示了兴趣。

    ■ “七宗最”之最萌学生

    水灵灵的大眼睛,齐刘海,永远挂在嘴边的笑容,细声细语的一句“各位老师好”,淡定的自我介绍,还有那些流露出一股清新之风的精美作品。萌妹子肖笛的出场引发了夏天岛动漫和翻翻动漫于彦舒的激烈争夺。

    “我想去夏天岛。”肖笛说。听到这句话,本次面试深受欢迎、人气极高的翻翻动漫于彦舒不乐意了,“你非去夏天岛不可吗?”于叔“挖墙脚”的行为让萌妹子肖笛呆了一下,“也不是不可以。”说完,双颊绯红。

    夏天岛动漫工作室的面试官也急了:“如果我们都要你,你选哪个?”话还没说完,时久番动漫的面试官也向肖笛抛出了橄榄枝。或许这就是萌妹子幸福的烦恼吧。

    ■ “七宗最”之最“学霸”

    罗曦,美女,中国计量学院大三学生。

    军绿色的小西装,修身裤束在短靴里,场外如此文气的她,一进场却是如此霸气:先让工作人员把电脑给她用一下,她做了一个PPT演示文件,想现场演讲!端正坐下,字正腔圆,一个一个音节蹦出……现场的面试官们全都提起了十二分精神!

    “学霸来了!”现场有窃窃私语的声音。

    罗曦从自己的工作经历、作品、实习经历等各方面详细介绍了自己。各种奖学金等应接不暇,作品也“亮瞎”现场……果真是学霸。中南卡通的人力资源部主管周辉华点评说:这个女孩子特别适合做市场、策划等,她应该是能独立完成一个项目的那种人。

    ■ “七宗最”之最抢手

    个子小小的,说话温吞、有条理。看起来文文静静的一个小姑娘,10分钟下来居然把在场的企业全惊艳到了。

    学艺术设计的张翰文,演示了自己制作的杂志、设计的手游界面等,很多都是朋友托她做的,但她完成得十分认真。

    “态度端正,对任何事情都很认真的人,这样沉稳、稳定的人,正是我们企业所需要的。”面试完毕,B场馆共6家企业中有5家都表示要张翰文。“ 我等会就打电话给她,我们要先下手为强,尽全力去争取,我们可以开工资的。”电魂游戏的王先生暗地里告诉记者。

    “我们还能提供食宿呢!”秀漫文化创意总经理孙雷为争取张翰文抛出杀手锏。

作者:全媒体记者 赵典 任彦 熊艳 周中斌 蔡怀光 杜海峰 /图文滚动 编辑:兰超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