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岁老偶像胡兵谈男神养成入门很简单 升级很困难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4年05月19日 07:33:33 星期一  来源:都市快报

“明道大战胡兵,两代男神对决”,5月17日,号称“最美时尚剧”的《如果我爱你》播出大结局,明道以腹黑之道还击同样腹黑的胡兵,最终在罗马上演浪漫结局。对于胡兵来说,时间似乎向他开了个玩笑——20年前就出道的他总是给人以耍帅、扮酷的印象,是一个只会摆造型的“花瓶男”,现在43岁转型演配角,打破形象当反派,反而成了“男神”。所以,接受快报采访时,他只好说:“我哪儿敢说自己是男神啊。”

他却不知道,男神未必是需要演技的。就像前段时间火遍中国的韩星金秀贤、李敏镐,呆萌也好,帅酷也好,在很多粉丝眼里,对男神来说,“型”才是最重要的。胡兵显然有不同的理解,“真的男神,一定是要经过时间历练后才见分晓。”

花瓶变男神 学会当配角

拒绝“好好先生” 演的就是反派

比起这部《如果我爱你》,胡兵当年出演《粉红女郎》《双响炮》等剧时的形象更符合男神标准——模特出身的他不仅外形好,而且出演的都是“好好先生”或者“完美男人”,很受剧迷欢迎。可惜,当初男神这个词还没有像现在这么流行,胡兵只能当一个“花瓶男”了。

胡兵觉得一直这样很没意思,所以在2005年决定暂时隐退去美国读电影以及表演专业。在美国进修期间,胡兵的表演老师这样点评中国演员:“每个人出来都是明星,没有人认真演配角,每个人都认为自己是主角,这对一部戏来说并非好事。”胡兵觉得老师讲得很有道理,“我觉得把一个配角演出彩是非常不容易的。演配角其实也很重要,何况配角的发挥空间其实会更大。”这次受明道之邀参演《如果我爱你》,他的角色原本也是个“好好先生”,不想再演这种纯偶像角色的胡兵有些犹豫,后来他主动跟明道表态:“我们都是偶像演员出身,如果两个人都演好人,那最后戏就不好看了。不行我来演反派吧?”

正是胡兵演的这个反派,在《如果我爱你》中和明道的明争暗斗,才让这部剧有趣起来。

男神门槛低 升级很困难

武术、摄影、绘画 胡兵样样都学

说起《如果我爱你》中的两个男神,有网友戏称“明道的发际线、胡兵的年龄”是两大硬伤。胡兵说他也很羡慕那些演一两部剧就能荣获“男神”称号的演员,但他也有自己的观点:男神门槛低,身材长相好就可以,但升级条件很严格。如何严格?“首先你要有良好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要有修养,这对从事艺术行业的人来说尤为重要。其次要有不断追求的决心,要通过多部作品来历练自己的内心和演技。”胡兵说,真正的男神一定是经过千锤百炼有生活阅历的人,“只有通过时间考验并能坚持到最后的人,才会成为真正的男神。”

精神境界讲完后,胡兵说起了自己的各种男神技能。虽然已经43岁,但胡兵每天仍会坚持做一个半小时左右运动,除了跑步和器械运动,他还学习中国武术,“武术必须要学,在很多外国电影人眼中,中国演员都是会武术的。”为了让自己保持平静的心态,胡兵还会通过旅行、摄影和绘画涂鸦来提升自己的修养,“我的性格比较纠结,所以会画一些抽象的东西来记录情绪。出门旅行时我喜欢摄影,去发现很多旅途中难得一见的美好或问题。”胡兵透露他现在已经有300多个主题作品囤在家里,“随时要办展览我都可以把它们拿出来。”

朱丹杭州开影楼 圈内好友来捧场

“最骄傲、最光辉,也曾经有些小痛苦的时光,都在杭州。”主持人朱丹和摄影师尤奕合伙在教工路开了一家影楼,昨天正式营业,谈起来杭州开影楼的原因,浙江卫视当年的“一姐”这样回答。

朱丹开影楼,自然少不了明星元素,在近200平方米的店面里,挂着佟丽娅、余文乐、李小璐等明星的照片——都出自摄影师尤奕之手。另外,朱丹的圈内好友李艾、李晨、曹启泰等人昨天也过来捧场,几个口才伶俐的主持人,让现场瞬间变成了一场脱口秀。李晨还现场为自己在武林路的潮店做起了广告,一上台就吆喝,“欢迎大家到武林路皇后公园来玩”,让朱丹一脸“崩溃”。记者 董小易

 

作者:记者 杜青宝 编辑:兰超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