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有两场读书会都很不错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4年08月13日 15:12:05 星期三  来源:都市快报

参与方式:

扫描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Cultural_Life),选择你要参加的场次,直接回复“聂永真读书会+姓名+电话”或“止庵读书会+姓名+电话”参加报名,报名截至14日15时。

快报读书会

主办:都市快报 世纪文景

协办:悦览树

今天一年一度的上海书展开幕,共推出600多场阅读活动,其中由世纪文景举办的“文景艺文季”思想文学沙龙每年都会聚焦大量的文艺爱好者参加。现在快报联合世纪文景,特邀几位作家来杭州,做几场特别的讲座。这样你不用去上海,也能感受浓浓书香的书展沙龙氛围。记者 潘卓盈

设计大师聂永真专场

时间:8月15日(周五)19:00-21:00

地点:艺术2号馆(武林路277号皇后公园,近皇后公园街区)

嘉宾:聂永真、BUS公交委员会

作家止庵专场

时间:8月16日(周六)14:00-16:00

地点:晓风书屋(体育场路529号)

嘉宾:止庵、史航

当你走进唱片店,周杰伦、李宗盛、陶喆、林宥嘉、五月天、林俊杰、罗大佑、孙燕姿、王力宏……几乎70%以上唱片平面设计都是出自一个人之手,他就是聂永真。

当然,他也不仅仅只做唱片。聂永真是台湾首位入选AGI瑞士国际平面设计联盟之设计师、第21届及25届台湾金曲奖最佳专辑包装奖获得者,并操刀了台湾金马奖50周年官方主视觉。内地更多的人认识他,是各种惊艳的书籍设计,比如京极夏彦的《魍魉之匣》、《姑获鸟之夏》、雅歌塔的《恶童日记》、王安忆的《众声喧哗》等等。

聂永真每次举行沙龙,都会有众多追随的年轻文艺男女参加,他是当红设计师,但话题不仅仅关于设计,还有一种生活态度。聂永真说:“无论如何,要把追求自己心里面的快乐放在第一位,如果我不再喜欢设计,我就会选择离开”。

最新出炉的散文集《不妥》是聂永真的内心独白,通过50个挣扎、冲突、不好意思、疼痛与焦虑故事,用敏感对生活提意见。

另外,活动现场还会来一批BUS公交委员会的当代艺术设计师。BUS公交委员会,别被字面误导,不是管公交车的啦,是去年成立于杭州的公益民间艺术组织,平时也会定期举办一些当代艺术沙龙。

文艺与生活能否适切?小众与流行如何平衡?设计真的只是个虚无的东西吗?来听听聂永真自己的解读,也许你会对当下的生活和现实状态有不同的认识。

止庵在《惜别》中写道:“有一次去看话剧,忽然悟到父亲去世,我的人生第一幕结束了;母亲去世,我的人生第二幕结束了;那么现在是第三幕,也就是最后一幕了。”

这本新书就是止庵人生“第三幕”的开启,学会对生命的“惜别与珍重”。

我们都经历过离别,终将面对生死。这是一本关于离别和珍重的书,这也是一场关于亲情和温暖的读书会。母亲去世三年后,止庵写下了对她的怀念以及对生死的体悟。作为家中最小的儿子,止庵多年来一直陪伴着母亲,尽孝左右。经历了母亲的晚年、患病、危重和离世,能够完整地陪伴至亲走完人生最后一段,也许是一件幸事,但如同止庵在书中所写,这同时也是一种令“人生观甚至都为之动摇”的痛楚。

微博红人“鹦鹉史航”读完止庵的《惜别》,泪流不止:“这是我近来比较期待的书。此刻已经拿在手里。惜别,惜是人心,别是天意,天意茫茫高难问,人情易老悲难诉。”读书会现场,史航将和好友止庵一起,和快报读者展开关于亲情和生死的对话。

再过一个月,中秋节就要到了。每逢佳节倍思亲,你有什么话想倾诉呢?也许这一场读书会,给予我们一个机会提前来好好怀念那些不曾逝去的亲情,以及学会如何去珍重身边的至亲。

作者: 编辑:兰超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