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红高粱》引来周迅“回娘家”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4年10月21日 07:22:41 星期二  来源:都市快报

你觉得周迅和徐千惠,长得像么?

    “这是周迅?有点发福了哎。”“呵呵,结了婚,女人都这样。”

    周迅主演的电视剧《红高粱》即将于10月27日在浙江卫视上演。10月17日,导演郑晓龙与周迅、朱亚文等一众主创人员来到杭州莫言文化村出席新闻发布会。新婚刚满4个月的周迅,那微微凸出的小肚腩被全场观众瞧了个仔细。她那一脸幸福更是怎么也掩不住,郑晓龙就望着周迅说道:“小迅结婚以后,身上都散发着一股幸福的味道,是不——”说到“幸福”二字的时候,坐在旁边的周迅,下巴低得都快贴到了胸口,不过她还是轻轻地点了一下头。当郑晓龙故意拖长“是不”的尾音时,她又点了两下头。 记者 宋赟

    任导演郑晓龙提什么要求

    周迅都会尽量满足

    主持发布会的徐千惠,是浙江卫视《新闻深一度》主播,她一亮相,全场就吃了一惊:长得太像周迅了,这是失散多年的姐妹么?连周迅自己都意外了,只是碍于自己的身份,憋了好久才逮到机会倾诉自己的发现:“我刚才就想说,她长得挺像我的,不好意思说而已。”虽然平日里,也有很多人跟徐千惠说,她长得很像周迅,甚至还被误认为周迅索要签名。但这次来参加发布会,徐千惠内心还是有点忐忑,担心跟真人站在一起一比,差距就大了。显然,这种担心是不必要的,周迅毫不吝啬地同意把“小周迅”这个封号给了千惠,整台发布会于是就在“姐妹相亲”的氛围下,其乐融融地召开了。

    虽然是一代影后,但实在是很好打交道,徐千惠这么觉得,导演郑晓龙更是这么觉得。在整个采访过程中,时不时都可以听到郑晓龙对周迅的赞美,“她是天生的演员,天才的演员” “她骑在毛驴上,那个‘哧’地一笑,无比灿烂”“她是一个非常有职业道德的演员,你提什么要求,她都会尽量满足,包括满足导演的野合欲(指周迅和朱亚文在高粱地有一幕激情戏),哈哈,这个开玩笑的。”而提到那幕激情戏,周迅毫无心理负担,“第一,广电总局会帮我把关的,我不担心,你们也不用担心,我老公就更不用担心了。”

    因为周迅上一次拍电视剧,已经是近12年前的事了,对于她为何会突然接演《红高粱》的疑问,郑晓龙直接揽上了身,先自我批评了一番,称他和大家一样都有“电影演员不演电视剧”的错误思想,但“小迅从来没有说过她不演电视剧”,拍《甄嬛传》的时候,他就想过找周迅来演甄嬛,但看到周迅忙着拍《画皮》,就作罢了。郑晓龙还考虑在下部戏里起用周迅的老公,“我已经跟高圣远说过了,让他好好学中文,后年我计划重拍《北京人在纽约》,就想找他来演。”

    浙江卫视为周迅40岁生日

    精心准备了各种惊喜

    读书,周迅是在杭州念的,结婚,周迅选择在杭州办的,等将来老了,周迅说,她的选择还会是杭州,“生活在杭州是一件很幸福,很安逸的事。”杭州对于周迅来说好比“娘家”,每次到杭州,周迅都会觉得特别高兴,因为“杭州对我来说有着特殊的感情。”至今,周迅仍然记得当年在浙江艺术学院读书时,和7个人共住一个宿舍的情景,“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大冷天的,大家穿着军大衣,围在一起嗑山核桃。”

    因为发布会次日,正好是周迅40岁的生日,浙江卫视还替周迅精心准备了一个生日惊喜。而为了保证效果,浙江卫视两位主持人故意引导全剧组开聊当初怎么给导演郑晓龙过生日。郑晓龙也很是配合地回忆说,“一到生日,我通常就偷偷溜回家,和家人一起吃顿饭,就过了,但没想到,那天一到剧组,就被摁到轿子里,朱亚文亲自抬的轿,那次还正好是我60岁大寿,特别感动。”等到背景音乐换成了《生日快乐》,众人乐不可支的时候,主持人见机抛出包袱:“其实,今天在现场,也有一位主创要过生日,大家知道是谁吗?”话音落下,全场便都高喊起了“周迅——”

    此刻,用玫瑰花瓣装点的蛋糕从舞台侧面缓缓推出,而推蛋糕车的那个人也让周迅意外了。浙江卫视贴心地找来了周迅在浙江艺术学院的师妹师弟们帮她一起庆生。看到四五年没见过面的师妹兼老朋友王依,周迅连给了两个拥抱。现场,她许下了两个生日愿望,一个祝“《红高粱》收视长虹”,另一个祝“世界和平”。关于“世界和平”,周迅特别申明一点,她没有开玩笑,她说的是真心话。拍过《红高粱》,体会到战争带来的痛苦后,她就有了这个心思。

作者: 编辑:吴燕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