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汉良和baby颜值惊人 但《孤芳不自赏》毛病也不少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7年01月05日 10:28:19 星期四  来源:都市快报

    最近有不少话题剧开播。靳东、陈乔恩主演的《精绝古城》我们已经聊过(2016年12月30日B06版),确实是一部良心剧。网剧版《无间道》也上线一段时间了,因为电影版太经典,不少网友在吐槽这部剧,等我看了再跟大家聊。还有就是很多人等到花儿都谢了的《神探夏洛克》终于更新,剧迷似乎不是很买账,有人吐槽:“说好的暗黑呢?死掉一个女主角就叫暗黑啊?而且死法竟然偷师TVB!”这个也不多说,今天主要吐槽一下刚刚在湖南卫视播出的古装大剧《孤芳不自赏》。

    大IP+当红明星,《孤芳不自赏》开播前就人气爆棚。所以,这部剧一开播,我就贡献了那么一点点收视率——光是钟汉良和杨颖(Angelababy,简称baby)的颜值就值得一看啊。两天看完三集,我是一边笑一边跟着弹幕吐槽,简直太欢乐了。

    什么意思?先划重点:闲得无聊的朋友可以看看,钟汉良和baby颜值绝对在线,古装造型超养眼。至于其他,奉劝大家不要太认真,网络小说改编成的古装剧有很多通病,《孤芳不自赏》一个不落。

    记者 杜青宝

    用色大胆 流水的古装剧,铁打的七彩虹

    第一个毛病是服装,这个可能不算毛病,只能说是审美问题。这几年,内地古装剧中的服装基本上都是满屏七色彩虹,要多鲜艳有多鲜艳,宣传时通常都会用“华丽精美”这样的词来形容,不过看多了,真心觉得太腻了。

    《孤芳不自赏》的用色堪称大胆。第一集刚开始,孙艺洲饰演的何侠和钟汉良饰演的楚北捷两个小王爷在城外激战,本来打戏飞来飞去还算精彩,但我还是被城墙和盔甲的颜色搞得出戏了,明显是时下手机修图软件中最爆款的“阿宝色”,红得惨烈、蓝得纠结,对比度调得不要太强烈。

    服装方面更厉害。跟楚北捷打完仗后,何侠得胜回朝,皇上和皇后在城外迎接,这是个大场面,不仅人多,各种布条也是乱飞(请脑补),一个镜头望去,整个屏幕全是颜色,这让我想起歌手许哲佩那首一口气唱完13秒歌词的《气球》:“黑的白的红的黄的紫的绿的蓝的灰的你的我的他的她的大的小的圆的扁的好的坏的美的丑的新的旧的各种款式各种花色任我选择……”

    现在回想一下,为什么那么多人说《琅琊榜》好,其中一个就是在颜色上非常节制,看得舒服。

    特效感人

    那么大的雨,钟汉良竟然滴水不沾

    国产影视剧越来越舍得在特效上花钱,但特效越做越大,大家的吐槽也越来越多。因为制作公司忘了一件事,特效最大的目的是真实感,要让人看不出这是特效才厉害。而国内影视剧,恨不得在屏幕上打上“此处有特效”几个字,告诉你他们花钱了,郭敬明拍的电影《爵迹》,甚至全部是特效——明明那么多演员,偏偏要用动作捕捉做成动画。

    扯远了,说回《孤芳不自赏》。还是开场戏,城门外的军队虎视眈眈准备作战,连地上的尘土飞扬都是假的。接着是天降暴雨的戏,好吧,雨水也是特效做的——雨中大战,钟汉良和孙艺洲身上一滴水都没有,盔甲和脸都是干的,更惊人的是,两人额前随风飞舞的帅气刘海也那么干净柔顺。

    我告诉自己,不要这么较真,谁让主演一个比一个美呢?但看到第二集时,我还是控制不住吐槽的欲望:钟汉良和baby驾马车逃跑时,两个人表情凝重,颜值惊人,但修图师傅你能用点心吗?真人和背景完全对不上啊!

    网游画面

    慢镜头+面部特写,baby就是美

    慢镜头+面部特写+各种旋转镜头,是古装剧表现人物颜值的不二法门。

    一开始我就说过,baby和钟汉良颜值都在线,古装造型一个仙、一个俊,都很养眼。不过,再盛世的美颜,也要动起来才好看啊。最明显的是baby饰演的白娉婷,一出场就是慢镜头加面部特写,等到她坐在城墙边上,弹琴指导孙艺洲打仗时,又是素衣、红唇、长发、妙目,截一个静态图堪比仙女下凡,但怎么看都像网游的宣传片,除了画面美,看不到别的。

    要知道,白娉婷在剧中演的是料事如神的“女诸葛”,可以“夜观天象”,算准两军交战时会有一场暴雨,然后泄洪水淹七军帮孙艺洲打赢钟汉良,简直是白素贞再世水淹金山寺的戏。这么有风度的人物,总该有独特的魅力吧,但网友吐槽最多的就是baby的表演,有人说她“只会两种表演方法,一种是睁着眼,一种是半睁着眼”,还有人说“baby千万不要说话,嘴大影响壁纸美感”。

    也有开玩笑的,“baby都要生孩子了,就不要逼人家了。”

    总裁设定

    只要有钟汉良,吻戏总是少不了

    钟汉良在《孤芳不自赏》中饰演的是晋国镇北王楚北捷,只要他一亮相,必然满屏弹幕“打得好帅啊”“眼神好邪好迷人”……

    确实如此,就像baby的美一样,钟汉良在剧中各种帅——开始时面庞冷峻没有笑容,穿上战衣后又目光如炬闪着冷光,不断展示绝世美颜,许多姑娘都忍不住问他在剧中的同款粉底和唇色型号。

    更要命的是,钟汉良走到哪里都是霸道总裁。从第二集开始,“楚总裁”正式上线,他对着前来报仇的baby说“既然我救了你,你就是我的人”,然后就搂过来吻了下去,害得“女诸葛”瞬间娇羞。钟汉良随后安排baby做花王爷家的义女,为了防止她逃走,下令称只要她逃就把花家满门抄斩,baby自然非常愤怒,“楚总裁”再次撩妹:“你瞪我的样子,别有风情。”baby的反应不说,看剧的妹子又开始刷屏了。

    再讲一个段子。第三集,钟汉良和baby准备结婚时,伺机复仇的baby用毒药水泡新郎衣服,结果自己双手也接触了毒药水(女诸葛你智商跑哪去了)。最终,两人双双中毒,被神医救活后,钟汉良不仅没有杀baby,反而主动拿出匕首交给她,拉着她的手刺向自己。这个镜头很美:只见钟汉良胸口的血像朵红梅花一样绽开,台词更美:“如果你不杀我,我就一定会娶你”。

作者: 编辑:吴燕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