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豆人”和“皮卡丘”要来杭州了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7年05月04日 09:07:50 星期四  来源:杭州日报

很多人都感慨电影现在越来越难赚钱了,那只是看到了影片的本身,但从另一个角度来说,随着衍生品开发的速度越来越快,质量越来越高,电影会从影迷的口袋里掏走越来越多的钱。

前几年万达影城光是卖爆米花,一年就卖了1个亿,但衍生品市场远不止于此。在好莱坞,票房收入占比20%-30%,衍生品收入占比70%以上,在中国电影票房增长放缓的情况下,衍生品将成为一个全新的空间。

“吃豆人”和“皮卡丘”将进军杭州

《吃豆人》算是很多70后、80后第一个接触的游戏,2005年它被吉尼斯评为“最成功的街机游戏”,去年好莱坞的电影《像素大战》就是以这个游戏作为创意基础。

2016年,阿里影业和万代南梦宫签订了衍生品版权合作,并在不久前做了一个“吃豆人”的体验空间,设在奕欧来购物村的体验空间,除了一个很大型的体验乐园外,一直到8月31日,乐园200多家精品店将充斥吃豆人元素。

除了艺术装置外,体验空间里还有各种图案的衍生品制作,甚至是原始的街机游戏,把“经典形象”和“消费升级”结合起来,“尽可能多地从粉丝口袋里掏钱”。

阿里影业整合开发资深总监董方透露,因为阿里总部在杭州,这个馆的分馆很快也会开到杭州,“6月份,吃豆人体验馆或者是另一经典动漫形象皮卡丘都可能会出现在杭州城西某大型商场里。”

这个70%的市场亟待开发

在好莱坞,票房收入占比20%-30%,衍生品收入占比70%以上,迪士尼的动画片《冰雪奇缘》里艾莎公主的裙子,在上映之后,有300万条的销售量,4.5亿美金的销售金额,这仅仅是在美国。《星球大战:原力觉醒》上映12小时后,单价为150美金的BB8就卖出了2.2万个,价值330万美金。

国内的影视大佬们也看中了这个市场,在杭州的新远国际影城等电影院里,都能看到时光网的衍生品专卖店,热门电影上映时很多产品都会卖断货,国内去年上映《魔兽》时,时光网光是卖衍生品就卖了1亿元,“时光网现在有一个衍生品设计研发部门,全球有40多人。”时光网CEO侯凯文说,比如《长城》的衍生品T 恤、手机壳、甚至麻将,先在中国市场销售,2个月后就会出口到全球市场。近期大卖的五一档电影《记忆大师》专门开发了一系列那包括U盘,衬衣、笔记本在内的授权衍生品,也取得了不错的收入表现。

阿里影业不只是拿下了去年热卖的动画片《大鱼海棠》独家IP合作,涉及12个品类32个品牌42件衍生品,进行全平台、线上线下的合作布局,还有全球顶级热门IP口袋精灵、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等项目的衍生品开发也即将推出。董方表示,未来消费升级意味着要拥抱内容,“IP是可以提供相当大程度的内容部分的,未来还会针对《口袋精灵》做进一步的开发,包括正版的衍生品的推出。”

作者:首席记者 张磊 编辑:张晓莉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