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小幅回升至30℃ 中秋赏月或“泡汤”
Fashion.hangzhou.com.cn  2021年09月16日 10:55:46 星期四  每日商报

这几天,台风“灿都”可谓赚足了眼球。目前,台风仍在“打转”,所以今天上午部分地区的风力等级还是比较高的,比如东部区县偏北风5级阵风6~7级,钱塘江等江湖水面及部分高山区偏北风6级阵风7~8级。

不过,总的来看,“灿都”正逐渐远离杭州,其风圈扩大,但是结构松散,风力和降水都逐渐减小,刮风的地方还有不少,但是风力变小,降水基本很弱。

“灿都”逐渐远离,中秋小长假却是越来越近了,假期天气如何?大家可以赏月吗?

中秋节前后有冷空气南下

气温不高 有明显降水

市气象台表示,今天杭州东部区县上午阴有时有阵雨,下午阵雨转阴到多云,其他区县白天多云到阴,局部有阵雨。明天开始,天气逐渐转好,一直到周日都是多云天气为主。

到了下周二,也就是中秋节前后,又会有一波冷空气南下,杭州处在副高边缘,冷暖气流交汇,届时杭州将有一次明显的降水过程,可能会影响大家的出行和赏月。

再来说说气温,这几日受台风影响,气温都在30℃以下,早晚上班能明显感受到凉意。但是台风一走,副热带高压就按捺不住了,杭州气温会有小幅回升,预计周日最高温会达到33℃,后期随着冷空气南下,气温又会有小幅下降,但是最高气温还是在30℃左右。

大家都在关心杭州什么时候入秋,杭州平均入秋时间一般在9月下旬,过去五年,杭州的夏秋转换都是在10月完成,去年是9月17日入秋,显然偏早不少,看未来一周的气温,入秋还要再等等。

小长假高速拥堵怎么办?

交警给出绕行建议

中秋假期很大一部分市民会选择带着孩子回家和老人一起过节,还有不少市民会选择家庭形式的近郊游。届时杭州高速将迎来自驾游、包车出游等出行高峰。在期待假期的同时,出行功课也得提前做好。特别注意,中秋小长假期间高速不免费

据高速交警预计,9月18日(小长假前一天)14时起为高速出程拥堵高峰,17时-20时拥堵程度最高。

9月21日(小长假第三天)14时至21时为返程拥堵高峰,15点-17点拥堵程度最高。

交警提醒,如遇各条高速公路出现长时间排队缓行时,可根据导航提示做出合理绕行。针对几条热门高速,交警部门也给处了绕行建议。

★G56(杭徽)高速

▲建议市区出发时,沿天目山路至G329国道(原02省道)绕行。

● 往临安、天目山方向的车辆,建议从文一路沿科技大道行驶绕行。

★G60(杭金衢)高速

▲往衢州、金华方向,建议市区出发时,沿风情大道行驶从临浦收费站上高速。

● 如遇萧山东互通至张家畈枢纽路段出现缓行(因大流量及张家畈枢纽汇合流量影响):

建议从萧山东收费站下高速后沿地方道路行驶,从浦阳收费站重新上高速。

★G92(杭甬)高速

▲建议避开9点至12点最高峰时段出行。市区出发往宁波、绍兴方向,建议:

1. 从庆春隧道进入鸿达路至新萧山收费站上高速。

2. 杭州北收费站上高速-杭浦高速-钱江隧道-从齐贤枢纽转入杭甬高速。

返程时如遇杭州方向萧山城区收费站后方排队缓行,建议继续行驶至新萧山收费站下高速进入市区。

★G4012溧宁高速

● G25(杭新景)高速安仁互通至G4012溧宁高速寿昌互通路段出现缓行(大流量影响):

建议从安仁收费站下高速走地方道路。

● 寿昌互通至航头互通路段出现缓行(受大流量影响):

建议从寿昌收费站下高速走地方道路,衢州方向过大店口收费站后,可找就近高速入口重新上高速。

● 寿昌互通至上方互通路段出现缓行(受大流量影响):

建议从寿昌收费站下高速走地方道路,景德镇方向过大同收费站后,可找就近高速入口重新上高速。

★G25(杭新景)高速

▲如遇杭州南互通至东洲岛互通路段出现缓行(受大流量影响):

建议:

1. 杭州绕城高速西线车辆,从转塘收费站下高速行驶至科海路,沿地方道路,至桐庐收费站重新上高速。

2. 之江大桥方向车辆,行驶至科海路,沿地方道路至桐庐收费站重新上高速。

3. 从杭州城区出发车辆,导航行驶至科海路,沿地方道路至桐庐收费站上高速。

此外,在高速公路上发生事故、故障时,在车辆能动没有人员伤亡的情况下,要第一时间撤离现场,将车开到就近收费站下高速,拨打12122报警;

如车辆不能移动,务必打开双跳,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在来车方向150米处放置好三角牌,人员撤离到右侧护栏外后,拨打12122报警电话,等待救援。

交警建议大家下载安装“交管12123”手机APP软件,注册用户并登录后即可使用“交管12123”手机APP快处快赔功能进行交通事故快处快赔。

作者: 编辑:张泓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