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家饭店为了出片也是拼
Fashion.hangzhou.com.cn  2022年12月08日 11:33:56 星期四  都市快报

先说这些待烤的食材,都是预先蒸熟的。老黄说:“你别看只是把东西往炭火上烤,要有点技术的,一般人烤出来都是外面焦了,里面还没熟。所以我都帮大家先蒸熟了,这样就不会失手了。”

真贴心!下午茶包括一壶茶,配六道茶点,含板栗、红薯、荸荠、花生等。

其他地方围炉只给你玩两小时,到了花房,老黄说来围炉下午茶的就送晚饭!以打边炉的形式来赠送。可以老鸭煲、筒骨煲、田鸡煲三选一,强烈推荐田鸡煲。汤里面预先放了黄鳝和猪肚一起炖,再由客人自己将海南养殖的泰国虎纹田鸡放入锅内,小煮片刻就可以吃了。这种田鸡体形壮硕,肉质紧实,每人一只哦。

底汤的黄色源于建德黄辣椒,微微辣,后面还有虾滑、鱼豆腐、手打肉圆、羊肉等配菜,那锅汤越煮越入味,最后加一把面条(或者跟老黄商量一下,让他把心爱的东阳米粉干拿一饼出来)。

这边啃着田鸡喝着汤,那边围炉上正热着煲仔饭,香肠、酱肉什么的铺排在米饭上,再一小碗酱汁浇上去,香气扑鼻而来。

顺便再来看看花房的冬季新菜,杭州人冬天喜欢吃的炒二冬,老黄略做改变,用儿菜炒的,比一般的冬腌菜更脆。

店里自制的青鱼干,粉红色的鱼肉显示它晒得正入佳境,鱼肉处于似硬非软的临界点上,咸淡也恰到好处。

在西湖船宴吃苏帮菜

乾塘大院·西湖船宴 地址:北城街58号

乾塘大院将亭台楼阁搬进餐厅里面,用当下流行语来形容,就是让来吃饭的人有一种“沉浸式”的体验。

进门处便是“集贤亭”,走进店堂即可于“湖心亭”里小酌;“皓月当空”,又可置身于“西湖游船”上,聆听现场古琴表演,或者干脆穿上店家提供的汉服,先拗个造型拍照。

虽然以“西湖船宴”为名,菜式却是杭帮菜与苏帮菜的结合,我们吃到了极为正宗的松鼠鳜鱼。这个菜早就红遍大江南北,但若要寻根溯源,就一定会提起乾隆皇帝与苏州的松鹤楼。简单来说就是在鱼肉上雕刻出花纹,稍加腌制后下油锅炸一下,成形后就捞出装盘,浇上糖醋汁,吃的时候外脆里嫩,酸甜可口。

我在很多地方都吃过松鼠鳜鱼,真正好吃的少而又少,不是吃着有太强的“面粉感”而绵软,就是鱼肉也炸到松脆。而乾塘大院的松鼠鳜鱼称得上是优秀了。

另一个值得重点推荐的“西湖十景”,其实与杭州的西湖无关,它是苏帮功夫菜,是将十种不同的食材放一起用鸡汤蒸制而成。火腿、土鸡、鸽子蛋、手工紫菜蛋卷等,简直就是十倍的鲜美。

还吃到了特别的点心,是用面饼包裹着馓子,加肉丝、小葱,再配个豆瓣酱。一口咬下去,北方人说这好像京酱肉丝,杭州人说这是葱包桧嘛,可你们是不是都忘了馓子的油脆香酥?

苏帮菜做得好,北京烤鸭也不马虎,关键是价格极好,请客太有面子了。

才开没多久就成为求婚热门餐厅

Ambré Ciel 珀·餐厅

地址:西溪路588号珀莱雅大厦外广场一楼

这家我读不出名字的餐厅,才开没多久就成为求婚的热门餐厅,因为它的格调。

我印象最深的是那个玻璃罩里的大摆件,有个说明书:钟形餐盘罩,巴黎1823,由金银器大师奥迪欧制造,法王路易·菲利普的餐具之一。哇,眼看就要200年了!上面的鱼虾造型逼真,我怀疑当年这就是吃海鲜时专用的。

一堵低矮的石墙在店堂里蜿蜒,在昏暗的灯光下有一座雕塑,朦胧间像是希腊雕刻家米隆的“掷铁饼者”,但它的特别处在于手臂和腿都可以打开。

餐厅有一间最大的包厢,配备了全息光影,据说是按照菜式来设计的,我自行脑补了一下,吃海鲜的时候就会出现海的声音,眼前又仿佛有海水涌上来?

此地做的是法餐,主厨Alan Yu这几年在国内声名鹊起,曾担任《十二道锋味》的顾问。

单看这个餐前面包配的奶油,为了它,我们吃了两份餐前面包啊(当然也是因为面包极好吃)。

香煎金目鲷、大闸蟹浓汁、黑松露的组合有点超出想象,金目鲷是带着鱼鳞直接煎的,咬起来有种脆脆的声音,而大闸蟹汁则细碎而柔软。

法国蓝龙虾、烤洋姜、乌龙茶甜酸汁,它的点睛之笔是乌龙茶香,似有若无,透着优雅。

澳洲M7菲力、时令菌菇、烤南瓜、板栗、牛骨髓红酒汁,这就是标准的西餐菜名了,是将食材与做法都陈出来,基本上看到菜名就能想出来大概的味道,不会太离谱。

讲究的法餐,甜品都有两道,前面一个叫Pre-Dessert,它的作用主要是清除主菜留下来的味道,使味蕾为迎接后面的主甜品做准备,因此很多时候都是有点酸甜口的清爽型甜品,这里是一款加了桂花的奶冻。

而主甜品则是经典的法式蒙布朗蛋糕,也就是栗子蛋糕,甜度增加,为整个晚餐做了完美收官。

作者:记者 于清 编辑:张泓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