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买单”的宠物殡葬
Fashion.hangzhou.com.cn  2023年05月09日 11:45:04 星期二  城报

据了解,在我国,每年有300万只宠物去世,平均每天就有近一万只宠物离开这个世界。近年来,随着“宠物经济”的火热,宠物“身后事”也开始进入大众视野,新兴行业“宠物殡葬”正悄然兴起。

鲜花床、木棺、生命树,有些甚至还有专门的乐队现场演奏,宠物殡葬流程越来越完善,宠物主们甚至愿意花费数千元,只为了给爱宠举办一次体面的告别仪式。

宠物“身后事”花费千元

棘手问题引消费者热议

虽然目前宠物殡葬行业存在很多难解的问题,消费者对此存在诸多质疑,但是这项服务的诞生仍符合社会发展需要。随着养宠物人数的逐年增加,如何妥善处理宠物“身后事”,避免环境污染,是值得关注的问题。

身处快节奏的都市中,稳定的亲密关系显得难能可贵。有人说,“宠物是唯一可以用钱买到的爱”,然而宠物的生命大多只有短短十几年,在它们播撒爱的任务结束后,大多数宠物主都希望能为它们举办一场体面的“身后事”,甚至不惜花费数千元。

与传统的动物无公害化处理不同,宠物殡葬更重视服务,项目繁多。

赵女士的爱宠柠檬一个星期前刚去世,在她为柠檬购买的宠物殡葬服务里,包括宠物仪容整理、温情告别仪式、遗体火化、墓地安葬等项目。收费则按宠物的体重计算,大概在一千元。

作者:记者 王梅娟 编辑:张泓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