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小美好,怎能少了甜品的仪式感?
Fashion.hangzhou.com.cn  2023年05月09日 11:48:28 星期二  城报

醒一的甜品灵感大多来自两位小姐姐生活中的点滴,在不断尝试和创新之后,才能研制出不一样的好味道。

作为店里人气最高的甜品——酸奶芝士,看上去非常小巧精致,厚厚一层酸奶奶油上,点缀着两颗新鲜饱满的蓝莓,拿起叉子但又不忍破坏这份美好。奶油和芝士中的酸奶味再和自烤饼底的香酥完美融合,各种滋味层次分明又相得益彰。

醒一的拿铁柔顺醇厚,奶泡细腻绵密,有的老常客来就点一杯咖啡,然后在氤氲的香气里,听着店里舒缓的音乐,消磨一个下午的时光。醒一除了供应小甜品和咖啡,还可以定制蛋糕,过生日的时候可以来这里做一个独一无二的专属蛋糕。

>>地址:屏风街30号<<

Ohana

一股特别的法式浪漫

“Ohana”,在夏威夷语中是家人的意思,巧的是,Ohana的主理人刚巧叫Hana,这又给这家夫妻店多了一点甜蜜的小心思。

Hana原是私房甜点师,曾经在巴黎的雷诺特厨艺学院进修,踏进Ohana,就像是进了一个很私人的空间,从装修到甜品,都透露着一股特别的法式浪漫。你能感受到,主人把她的那一点点小心思藏进了墙上转角的画里,藏进了一盆盆各色的盆栽里。四五个小圆桌,一个小小的阁楼,一个点餐台和后厨,就是这家店的全部了,店面虽小,但藏着不少拍照打卡的好地方。要是不早点来,恐怕是抢不到位置的。

Hana的甜品手艺出众,店里的甜品种类也很丰富,从法式常温蛋糕、日式戚风蛋糕到时令的南瓜芝士、水果千层等。Hana把戚风做成山峰的形状,把莫吉托加上青柠做成千层,把提拉米苏放进透明的杯子里,做甜品对她来说不是简单地重复,而是不断地创新,“把这些简单的面粉、水、鸡蛋、奶油,慢慢变成一个完整的甜品,这种从无到有的感觉真的让人很享受。”

南瓜芝士算得上是店里的招牌了,基本每个来的客人都会点上一份,南瓜和芝士相结合,带来的双倍绵密细腻让人沉醉,但又不会过于甜腻,结合得正好,还能吃到明显的南瓜味儿。

>>地址:屏风街58号屏风苑小区底层商场40号<<

Cakeyao

好吃不腻用料足

从中河北路右拐进屏风街,就可以看到Cakeyao纯白的门面了。走进店内,大片绿色和白色交错、纯白吊顶、鲜花和小星球一样的吊灯,简单干净,整个人一下子就放松下来。以大蛋糕占据杭城甜品一角的Cakeyao,一款红丝绒千层蛋糕从主理人开始做甜品一直卖到现在,“她们家的红丝绒真的是我吃过最好吃的了,一点都不腻,感觉可以一周来一个哈哈!”常在Cakeyao买蛋糕的一位小姐姐说,“其实她们家都好吃,月饼、粽子、小蛋糕、大蛋糕我都很喜欢。”

好吃不腻用料足,是老客们对Cakeyao的一致评价,从蛋糕的重量上就能感到用料的舍得,六寸的蛋糕足足有1.78磅。

2018年底才开来屏风街的Cakeyao,在甜品竞争如此激烈的杭州,属实不易。说到为什么要选择在甜品店扎堆的屏风街落地生根,主理人爽朗地说,“因为相信自己的实力呀!”

屏风街的甜品店有个特色,铺面小,基本都是大约四五十平方米的小店。Cakeyao占地达到了180平方米,但却有将近三分之二的面积是后厨。“开甜品店最重要的当然还是甜品,我要让我的伙伴们放得开手脚,这样才能给大家呈现甜品最好的状态。”

>>地址:屏风街9号<<

作者:记者 王佳婷 编辑:张泓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