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愿成“佛系青年”更喜欢的求姻缘方式
Fashion.hangzhou.com.cn  2023年05月23日 15:12:21 星期二  每日商报

“磕CP”“佛系青年”“crush”流行的当下,年轻人还相信爱情吗?昨日,百合佳缘集团发布婚恋观报告《年轻人“口嫌体正”式爱情观》(下称“报告”),深入剖析了当代年轻单身群体对爱情的真实心态。

“嗑CP”是指喜爱影视或文学作品中的情侣,沉迷于其爱情互动中的行为。年龄低、学历高是“磕学家”人群画像的两个主要特征。报告显示,在20-24、25-30两个年龄段中,分别有53%和40%的人曾有过“嗑CP”经历;从学历来看,大学本科和硕士及以上分别有40%和32%是“磕学家”。据统计,看电影、追剧、刷短视频在“磕CP”场景中位列前三。其中,超6成女性喜欢在追剧时嗑CP,占比远超男性。

不同于“磕学家”沉迷于虚拟情侣的感情世界,时下还有一些年轻人选择将邂逅爱情的希望寄托在寺庙中。报告显示:在有过“嗑CP/求姻缘/Crush”经历的单身青年中,61%的男性和63%的女性都有过去寺庙求姻缘的经历,占比远高于“嗑CP”和“Crush”。这部分人群也被称为“佛系青年”。

据调查,许愿是大部分“佛系青年”最喜欢的求姻缘方式,还有部分“佛系青年”选择求签,以及向大师求解;值得注意的是,女性除了许愿还会向大师求解,从侧面可以说明,女性在求姻缘这件事上花钱的意愿更高。怎么看待去寺庙求姻缘?69% 的“佛系青年”都将其当作一种心理安慰,43%的人表示是为了缓解焦虑。而对于求姻缘的效果,58%的男性和65%的女性单身青年都表示,自己身边出现过求姻缘后灵验的真实案例。

作者:记者 王彬彬 编辑:张泓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