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百元就能买到一条蚕丝被?
业内人士:不可能是百分百蚕丝一条上等蚕丝被光成本就要近千元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3年05月23日 10:06:15 星期四  来源:都市快报

市场上的蚕丝被质量参差不齐,价格相差悬殊。

40种蚕丝被近半不达标,部分蚕丝被只在拉链附近有真丝。最近,北京市消协公布了一份关于蚕丝被样本比较实验的结果让很多打算买一床夏凉蚕丝被的人大跌眼镜。

“常见的2公斤装蚕丝被,如果售价在千元以下,基本上都不是百分百的蚕丝绵。”从事多年蚕丝生意的何凌说。

上等蚕丝被成本就接近千元

何凌和各类蚕丝打了11年的交道,“市场上售价在1000元以内的蚕丝被基本上都不纯,优质的蚕丝被由双宫蚕丝制成,此外还有长茧丝。所谓双宫茧,指一个茧子由两个蚕宝宝一起织成的,是做蚕丝被最好的原料,而长茧是由一个蚕宝宝做成的茧,一般进入丝厂后抽丝制成真丝面料,长茧丝绵也是做蚕丝被不错的原料。”

两种原材料的价格略有差别,但成本都很高。今年手工制成的双宫茧丝绵市场上的价格在320元/公斤左右,长茧丝绵在290元-300元/公斤之间。以市场最常见的2公斤装蚕丝被为例,双宫茧蚕丝被原料成本在650元左右,长茧丝绵成本在580元-600元之间。

“另外加上人工成本、物流成本、被面成本,以及企业的各种税收成本,这两种材料制成的蚕丝被成本就接近千元。”

作者:沈积慧 编辑:徐广星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