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人排队买“老人机”为致青春?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3年05月24日 09:41:45 星期五  来源:每日商报

    35天待机、防水防摔,最重要的是179元的官方指导价,让这款诺基亚旗下刚推出的Asha手机,最近话题不断。

    目前,“稀缺”已经成了它的代名词。在杭州不少手机卖场里,这款产品已经被宣告“断货”,而在网络上,高至268元,低到90元的现货价格让人眼花缭乱,更多的成交量则是集中在“预售”当中,“先买先得,多退少补,不怕价格被炒高”这是很多店家贴出的标语。

    意外的是,这款功能几乎接近“老年机”的手机产品,却博得了众多年轻人的喜爱。业界评价“这是Nokia的最后一搏”,而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如果Asha真能在铺天盖地的智能手机中杀出一条血路,恐怕也是个相当有意思的营销案例,《经济学人》就曾抛出过“智能手机正在奴役用户”的观点,很多人潜意识里开始讨厌“被智能手机打扰”,所以,购买简单老人机或许也是“数字节食”的一种途径……在这背后,是怎样的心理变化让这一切悄悄发生?

    卖场几乎全断货,网店最高开价268元

    “从4月底开始到现在,不断有向我打听这款机子,我现在是真的一台也没有了。”颐高数码城的陈先生说,“据我了解,现在杭州卖场一台现货机都没有了。”

    他口中的这款手机就是诺基亚4月发布的asha系列中,1050低配款手机,这款手机不是智能机,却以“35天待机、三防”等功能备受市场关注,当然,179元的官方指导价格,让不少网友跌破眼镜。

    目前,杭州的颐高数码城、百脑汇里几乎买不到这款手机,“这款断货了,要等到什么时候也不确定,你不如上网去买,网上拿得到货。”百脑汇一家专卖店的店员说。

    从一家购物网站上看,搜索“诺基亚1050”共出现1300件商品,有现货和预售两种出售状态。现货产品的定价差别很大,从90元至268元不等,购买记录最多的网店30天内售出了7642件,“我们现货也是按批量发货的,不能保证每天都有。”网店店主说。

    同样现货的巨大价差也意味着购买风险的增加,不少态度谨慎的买家更愿排上“等候名单”,先付钱,再等发货。“因为手机量很少,价格肯定会被炒高,我先预订下的机子,不会受之后价格变动的影响。”杭州买家小陆说,他被通知得等15天左右才能发货。

作者:韦佳 编辑:吴燕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