镉大米还没完 镉生蚝又来了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3年05月24日 09:07:58 星期五  来源:都市快报

 壳肉轻易分离的“组装生蚝”

 

    吹着夏夜晚风,烤生蚝、喝啤酒,十分惬意。北京媒体走访当地一圈烧烤摊,发现6元到8元一只的烤生蚝,号称用料“新鲜”,实际却是冷冻生蚝肉放在回收的漂亮贝壳上;广州媒体在当地最著名的烤生蚝店买了两打送检,结果镉含量超标……

    蚝壳重复利用 蚝肉进价0.35元一块

    有顾客对吃海鲜颇有心得:“一般新鲜生蚝,肉和壳连得很紧,有一块小的瑶柱那里,不太可能直接肉壳分离。”但在烧烤摊上,往往看不到摊主给生蚝开壳,吃时用筷子轻轻一夹,肉和壳就分开了。

    问起来,工作人员都说“当天杀的”,“放冰箱不容易坏”。实际上,海鲜市场的新鲜生蚝最便宜的也要5元一只或5.5元一斤,烧烤摊售价6到8元,怎么赚钱?海鲜摊老板说,“都给你算好的”,开好壳的生蚝(半壳蚝)按箱卖,便宜的145元120多只,一只半个手掌大小,算下来1.2元到1.8元。

    再小一点的,更便宜,一袋20块蚝肉,批发价7元,每块0.35元。“有些人会买十几个、20个新鲜生蚝,挑大的、壳比较漂亮的,重复用。半壳蚝一箱有100多个壳,能用挺长时间。”海鲜老板说。如果进价0.35元的蚝肉烤完卖8元,那么这种“组装生蚝”利润有7.65元,利润高达20倍。 有卫生专家说,炭烧生蚝受热面集中在蚝壳底部,不能把蚝肉彻底煮熟煮透,就不能完全杀菌,食用后易导致急性肠胃炎。而回收蚝壳反复使用,如果清洗不当,残留的油遇高温会产生致癌物。

作者: 编辑:吴燕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