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门前微信问问“浙江高速交警”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3年09月30日 08:40:08 星期一  来源:都市快报

昨天,浙江高速交警总队和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通报了国庆期间容易发生拥堵的节点。

“浙江高速交警”微信账号(微信号:zjgs12122),昨天也正式从普通公众账号,升级成为服务账号。

想在浙江高速公路上走得顺利些,出门前不妨问问“浙江高速交警”。

“浙江高速交警”还能查询“机动车违法”记录和“驾驶员记分”的情况、“景区对应出口”、“违法处理点”、“超速监控点”等。有需要的朋友,可以自己研究研究哦。

这些时段这些道路

大家最好避开

国庆长假小型客车不收通行费,预计高速流量将大大增加。

据预测,今年国庆长假高速公路日均流量,会比去年同期增长18%左右,平均每天为120万辆,最高峰预计超过150万辆。

车流量高峰时段为10月1日上午8点至下午6点,2日上午9点至中午12点,6日上午9点至下午5点,7日上午10点至晚上9点。

高速公路较拥堵的路段,估计依然集中在沪杭甬高速钱江二桥段、杭金衢高速红垦枢纽至诸暨段、甬台温高速吴岙枢纽至临海北段、杭宁高速德清段、甬台温高速温州南至飞云段、杭州绕城留下至龙坞段及下沙至红垦枢纽段等7个路段,1日上午杭金衢吕塘角枢纽段也有可能出现拥堵,杭州绕城西线、东线在早晚高峰也将会有短时间的拥堵情况,大家出行时可要尽量避开。

具体路段可能出现拥堵的时段为:

日期 时段 路段

9.30 14:30-18:00 沪杭甬 钱江二桥甬向

9.30 16:00-20:30 杭金衢 红垦-新岭衢向

9.30 15:00-18:00 杭州绕城 留下-龙坞南向

10.1 6:00-10:00 杭金衢 吕塘角枢纽衢向

10.1 8:00-11:00 沪杭甬 德胜钱江二桥段甬向

10.1 9:00-19:00 杭金衢 红垦-新岭衢向

10.1 9:00-19:00 杭州绕城 东、西、北线

10.1 9:00-12:00 杭宁 德清段杭向

10.1 9:30-17:00 甬台温 吴岙枢纽温向(断续)

10.1 9:30-17:00 甬台温 瑞安段福建向

10.2 9:00-19:00 杭金衢 红垦-新岭衢向

10.2 9:00-19:00 杭州绕城 东、西、北线

10.2 9:00-12:00 杭宁 德清段杭向

10.2 9:30-17:00 甬台温 吴岙枢纽温向(断续)

10.2 9:30-17:00 甬台温 瑞安段福建向

10.6 9:00-19:00 杭金衢 红垦-新岭双向

10.6 9:00-19:00 杭州绕城 东、西、北线

10.6 10:00-17:00 甬台温 瑞安段温州向

10.7 10:00-21:00 杭金衢 红垦-新岭双向

10.7 9:00-19:00 杭州绕城 东、西、北线

10.7 15:00-17:30 杭新景 杭州南出口主线

出门前先微信

查查“浙江高速交警”

昨天,“浙江高速交警”微信账号升级成为服务账号。

如果你想得知一条高速公路的路况,直接发送高速公路名称,“浙江高速交警”就会告诉你即时路况。

此次,这项功能又得到了升级:只要输入出发地和目的地,你就能获得所有可行的线路以及路况,根据路况选择线路,高速交警说,这项功能还会更完善,今后只要输入出发地和目的地,就能自动获取最优的行车路线。

遗憾的是,目前尚无法精确查询到具体的收费站,比如要去温州泰顺,目前也只能在查询时输入目的地为“温州地区”。高速交警表示,春节时将可实现具体收费站点对点的查询。

就目前而言,我的经验是,大家除在“路况查询”中大致了解路况信息,确定具体选择走哪条线路后,再回“浙江高速交警”微信账号主界面,查询具体道路的情况,比如输入“杭甬”、“上三”、“甬台温”等。

在“浙江高速交警”微信账号中,已为大家收集了全省11段易堵路段的绕行方案。

在绕行示意图上,红色线表示拥堵路段,绿色为高速公路,蓝色是国省道——除具体线路用箭头指示标注外,还会配上文字说明。

作者:通讯员 江山 夏春新 记者 叶建良 编辑:李丹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