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偷也在“备年货”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4年01月16日 09:32:58 星期四  来源:每日商报

商报讯(记者 张玎 通讯员 楼雪慧 制图 陈骁)昨天,杭州采荷派出所的民警说,接近年底了,大家都忙着备年货,小偷也不例外,他们出入各种场所“赚钱”。这两天,派出所里就接到了多起盗窃类案件的报警。

四季青市场里淘衣服

被人一撞 钱包没了

过年之前的一段时间,去四季青服装市场淘两件实惠的衣服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这两天市场里的客流明显增加。采荷派出所为了保护好摊主与顾客的安全,也派出了比平常更多的民警与反扒队员在市场内巡逻。

前天,反扒队员老杨可算是立了一功,抓住了一个惯偷。

老杨说,当时他们正在巡逻,突然发现了一张熟面孔,一直在市场内逛,于是他们就悄悄跟上了,想看看这人有什么行动。

果然,这人一边逛一边留意顾客的包。几分钟后,一个40多岁的大姐成了他的目标。只见他快速跟上大姐,然后趁着摊位前拥挤的人群撞了这位大姐一下,之后便准备离开。

老杨眼疾手快,“他得手了。”然后,迅速冲上去,一把抓住此人,从其身上搜出一只钱包,并将他带回了派出所。

被偷的大姐姓占,她说,当时就感觉被撞了一下,怎么就被偷了呢。

采荷所的民警说,其实这几天不仅仅是顾客有被偷的,摊主被偷的也不少,一些摊主忙着做生意,把手机、钱包随便扔在了店内的桌子上,很容易就被不法分子顺手拿走。

停在车库的自行车没上锁

差点就被推走了

除了忙碌的市场,一些小区也成为了小偷惦记的对象。

程某20岁左右,来杭州后一直没有工作,眼看要过年了,他却连回家过年的钱都没有,怎么办呢?前两天,他想到了“赚钱”的方法。

他把钳子、剪刀、打气筒等装备装进了一个背包,然后在街上晃荡起来。走到采荷附近的商教苑小区时,他发现有一个自行车库,里面停了很多的自行车、电动车。其中有一辆蓝白相间的捷安特山地车吸引了他。

程某走上前一看,车居然没锁。这是个好机会,他立即将车从车位上推了出来。

走到车库门口时,遇上了在这里当了20年保安的孟大姐。大姐挺有心,“这车不是应大伯的吗?怎么一个小伙子在推着。”孟大姐上前询问了起来。

“我是帮朋友推的,他出去了。”程某想搪塞一下就过去。可孟大姐还是不放心,叫来了一同当保安的老公继续询问。

“你朋友叫什么名字啊?做什么的?自己怎么不来推车?”

“他出去了,我不知道他叫什么名字。”程某回答得越来越紧张,话都说不清了,大冷天的还直冒汗。

眼看情况不对,孟大姐赶紧给车主应大伯打电话,这头她老公也动手抓住程某的衣服让他无法逃脱。程某情急之下,来了个金蝉脱壳,把衣服从内到外整个儿给脱了下来,光着膀子就跑走了。

不过,民警说,因为程某的身份证什么的都在上衣口袋里,自知无法逃脱,当天就来派出所自首了。

提醒

民警说,一到年底小偷就比较忙,所以大家要提高警惕,不要给他们任何机会。

出门前一定要关好门窗,家中最好不要放大量的现金,同时要养成反锁门窗的习惯。现在街头有很多小店挂着一些小玩偶,顾客一进门就会喊“欢迎光临”,大家也可以买一些挂在窗户或者门上,起到一定的提醒作用。

另外,现在天冷衣服穿得比较厚,贵重物品不要放在上衣口袋;在人群拥挤的地方,背包之类的最好放在身体前面。

作者:记者 张玎 通讯员 楼雪慧 制图 陈骁 编辑:兰超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