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末,浙江有35万多学子赶考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4年06月05日 09:01:43 星期四  来源:杭州日报

此外,近日起,考生将按当地规定熟悉考点环境。

全省35万多学子赶考 6月23日可以查询成绩

2014年,我省共有35.05万人参加高考(含高职单考单招4.19万人),比去年减少2.1%;外省籍随迁子女在浙江就地高考3400余人,比去年增加。按目前正在会审的招生计划,预计全省录取率不低于去年。

今年高考,6月7日上午考语文、下午考数学(文/理);6月8日上午考综合(文/理)、下午考外语;6月9日上午考自选模块。

开考后迟到15分钟,不得入场(外语小语种须在开考前15分钟进场完毕);考试结束前30分钟方可交卷离场。特别提醒:考试结束铃声响后不要继续作答,以免被作零分处理。为确保考点秩序,接送人员请勿在考点附近逗留集聚。

我省高考网上阅卷将从6月10日左右开始,预计6月23日左右可以查询成绩。为尊重考生隐私权,今年我省高考成绩以网站(www.zjzs.net或www.zjedu.gov.cn)发布和手机短信主动发送两种方式提供,仅限考生本人查询。

今年所有考点加配金属探测仪 考生入考场要通过“安检”

强化考纪,重在防范,今年我省科技强考力度空前。

全省80多个考区所有保密室均全视角监管;340余考点均配置视频监考室、配备视频监考员,对1.2万余考场考试状况进行全面监察和实时录像,监考者本身同时接受视频监督;所有考点启用无线通信屏蔽设备;所有考场配备无线信号监测仪;所有市县均安排无线电监测车,对考点周边可疑信号进行巡回监测;为防止考生误带手机等通讯工具入场,今年所有考点加配金属探测仪等“安检”工具;所有考生准考证号和座次,均由省直接使用电脑随机编排;全省所有监考教师均在考前随机抽签确定监考地点,实行直系亲属、任课教师、学科“三回避”及培训制度,也不聘请高复班教师。高考期间,省、市、县将选派巡视员赴各考点全程蹲点巡视。

省考试院提醒:切勿听信谎言、购买使用作弊器材

考试期间,有人会利用互联网微信、短信等新媒体点对点传播有害信息,承诺“真题有售”;个别团伙一条龙生产、销售和使用无线考试作弊器材,制售假证干扰考场秩序;也有山寨网站甚至是“钓鱼”网站,以**高考网、**招生网为平台,以帮助升学为名,盗取考生资料,链接虚假信息,将黑手伸向账户钱款……但不论花样如何翻新,目的都是为了索取不义之财。

此外,省教育考试院相关专家提醒,高考在即,最重要的是保持平常心态。考生要善于自我保护:切勿听信骗子谎言、购买使用任何作弊器材,以免落入陷阱或受处理;务必遵守考场规则,如若“携带具有发送或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进入考场即为作弊,“其所报名参加考试的各阶段、各科成绩无效”。

浙江高考自主命题,试卷运送、保管、使用一律按国家绝密级事项管理。在考试中任何人使用手机等设备对考卷进行拍摄、传输,都属于泄露国家绝密信息,将受到1-3年不得参加考试的处理;我省查处打击违规路径一直延伸到考后,对在试场监控录像回放中发现或评卷中被认定为答案雷同的考生,均将给予违规或舞弊处理。浙江省教育考试院投诉举报电话0571—88906609。

 

作者:通讯员 鲍夏超 记者 方秀芬 编辑:兰超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