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昨天进入主汛期 本周天天有雨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4年06月16日 07:11:41 星期一  来源:每日商报

 商报讯 (见习记者 张梦月 记者 潘婷婷 ) 对于杭州来说,连晴模式到今天就告一段落了,时断时续的阴雨将是本周天气的主题。

杭州昨天进入主汛期,本周天天有雨

周二周三最凉爽,最高气温26-27℃

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介绍,6月以来,我省一直稳走“少雨微热”路线。但是从明天开始,受到“低空切变”和“西风槽东移”影响,全省将进入多阵雨或雷雨时段。

本周7天里,雨水可以说是变着花样降临杭州,阳光甚至找不到一丝机会乘虚而入。今天的天气还算处在“过渡期”,白天多云到阴,有时候会有阵雨落下来,只要备好伞,就不怕遇上淋湿的状况。

但到了明天,不仅阵雨雨势变大,雨量中等,雷雨也有可能来插上一脚。周三天气稍稍转好,阴到多云,偶有阵雨。

不过,浙江省气象台说,周四起全省降水强度将加大,表现在杭州就是连续三四天的阴有阵雨,以及周日有可能会出现的雷雨天气。

天气翻云覆雨,气温也跟着一块儿变脸。本周最凉爽的日子要数周二、周三,最高气温只有26-27℃。剩下的日子都在29-30℃上下,只能算得上是小热。最低气温在周三会降到21℃,但双休日又将升至24-25℃。

在滴滴答答的雨水声中,本周六,我们将迎来夏至节气。夏至过后,北半球的白昼将一天天缩短,黑夜逐渐加长。但由于太阳辐射到地面的热量仍比地面向空中散发的多,之后的一段时间内,气温将继续升高。大约七月中旬到八月中旬,才是我国各地最热的时期。

夏至期间需要注意的,一是雷雨,二是暴雨,三是梅雨。杭州已经在昨天进入了主汛期,这周随时可能入梅,防汛和防“霉”将是接下来的重头戏。

再来看今年首个登陆我国的台风“海贝思”。

昨天下午4点50分前后,“海贝思”在广东汕头市濠江区附近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9级(每秒23米)。预计“海贝思”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转北偏东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苏堤有栀子花 上香古道有睡莲

西泠桥边有夹竹桃

夏花开得正艳,这一周,来一次雨中赏花吧。走在苏堤上,绿树成荫,脚边八仙花开得旺盛。微风吹过,一股带着甜味的清香扑鼻而来,没错,这就是栀子花的味道。草丛中,还有星星点点的橘色萱草在悄悄绽放。

上香古道湖边的睡莲也已经绽放,白色的花瓣包裹着嫩黄的花蕊,煞是娇羞可人。西泠桥边,团团簇簇的夹竹桃,开得正闹。

如果想要避开闹市区,感受一下绿意,灵峰是个不错的选择。大多数人到灵峰都是选择在蜡梅、梅花盛开的春冬二季,而到了这个时候,树上长满了叶子,结了果子,满眼绿意。而周遭非常安静,可以体会“鸟鸣山更幽”的意境。

此外,西湖边最惹眼的就是田田荷叶,荷花每天一个样,今天是花骨朵,明天就已盛开。断桥畔、后孤山、西泠桥、曲院风荷的荷花已经有零星开放。微风过处,湖面轻起波澜,映衬上粉白相裹的花朵儿、花苞儿,格外好看。

作者:见习记者 张梦月 记者 潘婷婷 编辑:兰超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