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世界杯的日子怎么过?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4年07月14日 08:19:17 星期一  来源:都市快报

 

本报综合报道 时间过得真快,四年一届的世界杯又结束了,世界杯后遗症来了。

过去这一个月,球迷们或坚守在电视机前,或泡在酒吧里集体“狮吼”,有人从深夜12点一直看到了天亮……现在,一切都结束了,无数“黑白颠倒”的球迷们开始感叹:没有了世界杯,我们怎么办?

心理上的不舍

“巴西世界杯就要接近尾声了,突然很是怀念它陪我走过高考后无聊的一个月的日子,习惯了它每晚叫我起床。是自己没毅力,每天凌晨三点看赛不到一小时自动睡到自然醒,脑残粉伪球迷,真的要结束了吗?”——网友“Jike小藏獒”

为了照顾欧洲球迷,巴西世界杯几乎完全忽略了亚洲球迷的感受。中国球迷,要想看世界杯直播,必须半夜起床,多看几场天都亮了。巴西世界杯刚开始的那几天,总有人在抱怨:为什么要让我们等到这么晚?但随着小组赛的进行,特别是到了淘汰赛阶段,抱怨声变得越来越少,取而代之的是不舍。

“世界杯四年一次,太不合理,应该改成两年一次,甚至一年一次。”“国际足联不会做生意啊,应该搞个复活赛啊?小组爆冷出局的强队高兴,球迷也喜欢。”1/4决赛阶段之后,比赛间隙越来越长,球迷们的焦躁情绪也越来越严重,很多球迷现在已经会在半夜习惯性醒来,但打开电视后却发现CCTV5放的不是比赛录像,就是各种专题回顾。其他电视台,当然就是各种连续剧和各种购物广告……有球迷说:“我现在对任何事情都不感兴趣了,不想上班,也不想跟身边的人联系,我想继续世界杯的日子。”

生理上的不堪

“老公看世界杯一场不拉,每天赛前分析哪家会赢,赛后捶胸顿足,分分钟要去天台的节奏。”——网友“QL冷暖自知”

为了四年一次的世界杯,有人休年假,有人请病假,有人辞职,之后就是连续一个月的啤酒零食、熬夜看球、疯狂呐喊……后果当然很严重,有人最后闹离婚,当然也有球迷把爱人培养成了球迷。“老公说,世界杯踢一场少一场了,所以他要一场不拉地看下去,因为再看世界杯要等4年以后……所以,我要陪他看球,4年以后,我还要陪他看球!”

球迷可以培养,噪音可以屏蔽,但身体上出问题就麻烦了。由于熬夜看世界杯,不少球迷出现了失眠、精神不振、食欲下降、内分泌失调等症状。据统计,还有些球迷因为看世界杯憋尿导致膀胱炎、长时间看电视引发眼科疾病……前天有上海某体育局官方微博就透露说,近日上海各家医院的“世界杯综合征”患者增多。还有些球迷,则因为长时间熬夜看世界杯,再加上大喜大悲情绪不稳而突发心脏疾病和脑溢血而不幸去世。

怎么办?三招要记牢

不管你舍不舍得,也不管你的身体还能再熬夜多久,世界杯终究还是结束了。如何摆脱已经养成的熬夜看世界杯习惯?如何找回早九晚五的生活节奏?这是球迷们必须面对的问题。每届世界杯一结束,就会有很多医生和专家出来讲世界杯后遗症的话题,“处方”总结起来主要有三点。

一、转移兴趣点。因为太过投入的球迷,会因为世界杯的结束而感到空虚寂寞,最好的办法就是转移兴趣点,用它来替代伴随自己一个月的世界杯。可以去健身,或者组织上三两好友周末的时候踢踢球,这些都是非常好的调整方式。

二、改变作息时间。世界杯的球赛大多在半夜,不少铁杆球迷熬夜看球,一个月下来,作息时间也相应地改变,这个时候开始,球迷就应该强迫自己晚上10点以后必须睡觉,早上六七点必须起床,刚开始可能会出现睡不着起不来的情况,但只要坚持一段时间,体内的生物钟就会慢慢适应。此外,晚上睡不着的球迷可以适当听一些舒缓的音乐,放松心情。

三、做计划定目标。告别世界杯后,球迷们可以在工作和生活上制定明确的目标,因为有了目标自然就会有奋斗的动力。

作者: 编辑:兰超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