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明天最高37℃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4年07月21日 08:23:46 星期一  来源:每日商报

7月17日到昨天,杭州连续经历了4个高温日,原本就炎热的小暑时节,像是又被添了一把柴火,烧得更加旺盛了。

本周三,带来滚滚热浪的大暑节气将正式登场。由于大暑正值“中伏”前后,比起小暑来说,它的酷热只会有过之而无不及。

不过,在今年第10号台风“麦德姆”的助力下,大暑之后的几天内,杭州非但不会特别炎热,而且还会迎来一段难能可贵的下雨降温期。

前半周晴热 最高气温35-37℃

周三大暑 “打赤膊”未必会凉爽周三起受台风“麦德姆”外围环流影响

后半周天天阵雨 气温降至35℃以下

周三大暑 “打赤膊”未必会凉爽

昨天,杭州最高气温37.2℃。高达67.6℃的马路路面温度,让汗如雨下的我,同时感觉一阵阵热气从脚底往上冒。

在副热带高压的影响下,今天和明天,杭州天气依然盛“晴”难却。根据预报,这两天的最高气温都是37℃,最低气温27℃。面对今天最高可达65-70℃的马路路面温度,你还敢随随便便穿着平底拖鞋就出门吗?

周三是一年一度的大暑节气,天气多云,最高气温预计35℃。俗话说,小暑接大暑,热得无处躲。“桑拿天”里,稍不注意就会出现中暑症状。

高温天要多喝水,不要等到口渴了才想起喝水,出汗多了可以适当喝一点盐水。

特别要提醒的是,男人酷爱的“打赤膊”未必能让人更凉爽,当气温超过体温时,皮肤会从外界吸收热量,使人感到更加闷热。适当穿些衣物,一来隔热,二来可以阻挡紫外线。

周三起受台风“麦德姆”外围环流影响

后半周天天阵雨 气温降至35℃以下

高温酷热是大暑节气里的关键词,台风也是。这段时间,台风就像是跷跷板,按下去一个,冒上来一个,正是最频繁、最应接不暇的时段。

昨天下午5点,台风“麦德姆”位于距离台湾省台北市东南偏南方向1430公里海域的海面上,以每小时23公里的速度向西北偏北方向移动。

“麦德姆”将逐渐向台湾东部沿海靠近,强度继续加强。气象专家指出,随着“麦德姆”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很可能于22日晚至23日上午在台湾东部沿海登陆,以后将穿过台湾海峡向福建沿海靠近,并可能于23日下午至夜间在福建沿海再次登陆。

如果说今年前几个台风只是让杭州人持“围观”态度的话,“麦德姆”的来临,会让大家有真真切切的感受。

杭州市气象台说,周三起,杭州将受到“麦德姆”的外围环流影响,周四天气迅速“变脸”,后半周都是阵雨天气。

比较显著的是,周四至周六,预报都是从午后开始下雨,周四或许还会出现雷雨。

在夏天,下雨的好处就是会带来降温,这次也不例外。周四至周日,杭州最高气温降至32-33℃,暂时脱离高温线。

而且,阵雨并不会一天24小时连续下,这样稍显清凉,又不是暴雨如注的日子,感觉就像是从台风那里赚来的呢。

作者: 编辑:兰超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