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吧拽回的孩子高考考了654分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4年07月30日 07:41:22 星期三  来源:都市快报

理科654分!被无锡江南大学录取!这是台州天台县白鹤镇的葛建松给妈妈的惊喜。

他说,成绩属于妈妈。几年前,父母离异,他跟着妈妈生活。家庭变故一度让他自暴自弃,沉迷网络,是母亲用爱挽救了他。

面对无着落的大学学费,坚强的母亲希望能为孩子再撑起一片天。

自6月底,利群阳光助学“直通车”开始走访寒门学子后,很多好心人参与助学活动,结对帮扶寒门学子。

如果你想帮助他们,请登录“快抱网”(http://www.kbao001.com/)为他们捐款,快报助学热线0571-85051603(工作日10:00-17:00)。

家庭变故母子讨生活

7月21日下午,放假后的天台外国语学校,葛仙爱右手托着左臂,脖子上缠着纱布吊住左手,左肩上有一块巴掌大没有包扎的囊肿。

医生诊断说,葛仙爱左肩肌腱损伤,伴有左肩锁关节病变。“儿子的学费还没着落,6月底我又得了这个病。”葛仙爱最初没当回事,找了一个“江湖郎中”治疗,没想到病情越来越严重。

葛仙爱在学校的小学部当保育员。每天早上6点多,她需要带孩子去晨练、吃早餐,然后再带进教室上课。接下来,她要为孩子们洗衣服,中午孩子们午休后,她能休息一会,晚上10点后孩子们都睡了,她结束一天的工作。

“2009年,工资一个月1000元,现在1500元,扣除儿子高中生活费每月四五百元,再交学杂费,就没有余钱了。”葛仙爱说。

和丈夫离婚后,她一人带着儿子讨生活。

网吧里拽回的孩子

家庭变故一度让正在读初二的葛建松开始自暴自弃,成绩下滑。

他怪妈妈:“爸爸不回家,他犯了错,你为什么也要跟着错,让我没有一个完整的家?我不想读书。”

葛建松高一上了半学期,厌学情绪越来越重。“他喜欢泡网吧,整日待在里面。”葛仙爱说,那几个月她几乎找遍了县城的网吧,抓住儿子将他送进教室。

没多久,儿子还是不读书了,去县城一家豆浆店打工。

“高考成绩是妈妈的功劳”

半年后,葛建松突然醒悟,想回到学校。

“他估计是尝到了打工的辛苦,还想上学。”因超过了休学期,学校不愿收。葛仙爱哀求学校,希望给孩子一个机会。最终,校方让葛建松回到学校复读。

葛建松回到学校后,完全变了个人。为了补回落下的课程,他取消了午休时间,压缩了吃饭、睡觉时间,学习成了全部。

高二,葛建松追到了年级第168名(全年级约600多人),很快又追赶到年级前50名,高三时已稳定在年级十几名,这次高考他是班里第一。“成绩是妈妈的功劳,她当初不救我,可能就真走上弯路了……”说起现在,葛建松最想感谢的是妈妈。

葛仙爱也是个苦孩子,3岁时没了妈妈,爸爸把她和姐姐养大,13岁时,她帮爸爸养家。

现在,她只想让儿子过得好些。

作者:记者 刘彦朋 实习生 舒姝 唐怡娜 编辑:李丹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