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江路过江隧道有望年底开工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4年08月13日 06:53:19 星期三  来源:每日商报

商报讯 (见习记者 范昱 制图 张自兵) 住在滨江的市民越来越多了,早晚高峰的西兴大桥和复兴大桥经常性“闹堵”,怎么办?要么绕个大圈子从一桥走,要么做“堵王”。今后,市民还有另外一个选择:连通望江路和滨江江晖路的望江路过江隧道。

昨天,记者从钱江新城管委会了解到,望江路过江隧道正处于工程设计招投标阶段。等到确定好设计单位,设计方案出来后,就可开始施工图设计,进入招投标了。

如果一切顺利,望江路过江隧道部分可于今年年底开工。

可缓解西兴大桥、复兴大桥的过江压力

江南大道与江晖路交界处,滨江区政府附近,是滨江板块楼盘最集中的区域之一。大小楼盘十多个,入住人口也很可观,多数人都靠私家车上下班,这样一来,早晚高峰,西兴大桥、复兴大桥的交通量非常大。而随着周边新楼盘的陆续交付,这两座桥也越来越不堪重负。

家住中兴花园的张小姐,每天早上7点15分一定得出家门,因为一旦晚出发几分钟就很有可能导致上班迟到。“7点半之后就很堵了,一步一挪,这哪受得了啊?”

而家住江南豪园的丁先生每次听到汽车广播里“现在的高架桥面复兴路段排起了长队,三桥也是非常繁忙,建议大家绕行一桥”的出行提醒时,总会很懊恼。无奈堵车后果太“强大”,他只能默默绕圈走一桥,而事实上,一桥也是经常遇堵。

杭州交研中心认为,虽然现在有庆春路过江隧道、地铁1号线,但也不能缓解较远的一桥至四桥间两岸交通问题。“所以,从长远考虑,在三桥和四桥之间再建一个过江通道,还是必要的。”交研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连通望江路和滨江江晖路

望江路过江隧道的初定线路是,一头连望江路,穿越钱塘江后,另一头连滨江的江晖路。目前工程正在做前期工作,计划今年开工,钱江新城管委会负责建设。

望江路过江隧道全长约3.9公里,双向4车道,设计时速60公里,隧道南端出入口设在江晖路和江南大道交叉口北面。

北端出入口设在钱江路以北、秋涛路以南的某个位置。出来后,先走一段地面道路,然后逐渐“上升”,以一座互通立交的形式跨越秋涛南路高架(目前正在建设中,计划2015年底建成)。这样,今后从滨江过来的车辆,可由此转换到中河高架和秋涛路高架上去。

远期规划,望江路过江隧道还将和古望隧道接牢——古望隧道,一头在城西的古翠路,从西湖地下30多米处穿越后,到望江路这里。今后从滨江可以一路畅通到城西。

作者:见习记者 范昱 制图 张自兵 编辑:兰超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