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下午部分用户无法收发文字信息和登录
微信回应:上海机房服务器发生故障 现已恢复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4年10月21日 07:34:04 星期二  来源:每日商报

    昨天下午,腾讯旗下的通讯工具微信出现不稳定情况,并在此后出现了大约两小时的故障。

    昨天下午五点左右,部分用户不约而同在微博和朋友圈吐槽微信无法收发消息。有用户退出或卸载重装微信后,甚至出现了无法再次登录的问题。

    记者亲自测试后发现,在网络良好的情况下,微信确实出现了短时间内无法传输信息的情况,不管是文字还是图片均无法发送和接收,但是能发出语音消息和朋友圈。经多方询问调查汇总,记者身边多位安卓系统和苹果系统用户均出现了上述问题。

    针对这种情况,昨晚17点51分,腾讯微信团队在其官方微博上发布的事件通报中表示:“今天16时50分,微信上海机房出现了抽搐,一小部分用户无法正常登录和收发消息。(特别声明:挖掘机不对本次事故负责),目前攻城师正在玩命修复中。如有进一步信息我们会随时更新,对不住各位,赶紧去干活了。”

    随后,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腾讯相关负责人表示,微信短暂宕机原因已经查明,是上海的服务器出现问题,目前还无法统计受到影响的用户规模。至于这次故障是否会影响到用户个人账号安全,是否有泄露隐私的可能,微信钱包所绑定银行卡内资金是否安全等问题,这位负责人强调,经过评估,以上三方面都不会受到影响。

    昨晚18时51分,微信官方团队在其官方微博中宣布,微信功能已经全部恢复。

    相关新闻

    商报讯 (实习生 王迪慧 记者 郭雪红) 随着越来越多以前在微博上广为流传的谣言改头换面在微信公众号上出现,日前,微信正式发布官方辟谣账号“谣言过滤器”(公众号:wx-yyglq)。

    微信相关业务负责人表示,目前微信每天接到关于谣言的投诉达1-2万单,公众号“谣言过滤器”将重点关注与网民息息相关的社会热点类、科普类,以及医疗健康类的内容的辟谣。为此,微信将和人民网、果壳网、丁香园进行深入合作,对微信朋友圈、公众账号内传播的网络谣言第一时间进行专业的分析以及辟谣。此前,央视曾指责微信公众账号中存在大量虚假信息现象。

    除了新增的“谣言过滤器”公众号可以举报微信中的各种谣言,微信上还有多种应对谣言措施,比如在朋友圈文章中点击底部“举报”按钮;对公众号推送内容,点击选择“投诉”;甚至在聊天信息页面上也有“投诉”按钮。

    这位业务负责人还表示,微信官方辟谣公众号的设立,只是微信辟谣机制的一个开端。未来,微信还将在产品和技术层面出台更多应对谣言的措施,对谣言从滋生到传播的整个链条进行打击,不仅涉及前端的谣言发布,也将扩大到后端的交易等环节。实际上,通过官方认证的辟谣账号梳理社交平台上各类传闻的做法,微信并不是第一家。新浪自2010年下半年开始就以@微博辟谣账号为中心,对不实信息进行查证和辟谣。

作者:实习生 王迪慧 记者 郭雪红 编辑:吴燕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