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浙江最好吃的东西都在这儿!
省农博会本周五开幕
除了马大嫂的福利 还有适合孩子们的“亲子游”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6年11月22日 10:45:42 星期二  来源:杭州日报

    展出面积5万平方米;1200多家展销商包含了省内各市及新疆、四川、西藏、青海、台湾等地的特色农产品……

    每到年末,这个马大嫂们最爱的“购物节”——由省人民政府主办,省农业厅承办的省农博会本周五又要拉开大幕了。

    今年的农博会怎么逛,有哪些不容错过的亮点,看完了介绍,真是有一种吃、喝、玩、逛一应俱全的感觉。

    亮点一:

    边看边吃,产业链和地方特产一应俱全

    首先来说说展会上展出的29条农业全产业链。事实上,这29条产业链每一条都跟我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在全国最大的蜂全产业链的展示区和品尝区,参观者可边品尝新鲜蜂巢蜜、土蜂蜜等,边观看割蜜、摇蜜等规范化生产过程。蔬菜全产业链则现场展示蔬菜生产基地、质量检测、管理模式、销售渠道、蔬菜产品等内容 ……全程逛下来,一定让你收获不小。

    在农博会上,地方特色的农产品更是马大嫂们的心头好,更不可错过。杭州果蔬乐园馆将展现由第三方专业设计和管理的农旅融合新业态,标准化的管理模式和服务设施;宁波现代种业馆现场将展示多重优势种业产品,并开展良种赠送和瓜果品尝活动;嘉兴有机馆里有机蔬菜、水果、猪肉、大米、青鱼等产品逐个挑;金华火腿馆开展生吃火腿品尝活动;舟山水产馆展示的都是“中国第一渔市”好东西 ……

    亮点二:好吃好玩,桑榆之乐和农耕文化琳琅满目

    除了好吃的,在农博会上还有一堆好玩的等着您。比如,主办方专门做了一条亲子游路线图,让孩子们亲历稻田、果园、鸡、鸭、鱼、猪、兔子、羊等城里见不到的景致。

    美丽牧场:展示发酵床和活的两头乌小猪、湖羊羔羊、浙系长毛兔、彩色小兔、中蜂、长兴宠物蜂。

    浙江农业之“最”:有亩产超1000公斤的单季晚稻、一株能长几百个的番薯等粮油高产品种、4米高的甘蔗、最甜柑橘树等组成的“丰收园”;有直径1米的大灵芝、25公斤重的葛根、30多公斤重的娃娃鱼、7.5公斤重的大甲鱼、1.75米长的冬瓜等新奇特农产品;也有鸵鸟蛋、灰鹅蛋以及绿壳鸡蛋、鸭蛋、白鹅蛋、鸽蛋、鹌鹑蛋、山鸡蛋、孔雀蛋等组成的“蛋世界”。

    温州首饰龙:民间称为“龙船灯”,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技艺有400多年历史。它是大型龙灯,渔船结构,前有龙头,后有龙尾,中间“龙身”上有4层楼阁。整只龙船饰有70多个制作精巧的亭台,在各层亭台中又配饰着近300个精彩的绸塑人物。

    湖州桑基鱼塘系统和湖笔制作工艺:“塘基上种桑、桑叶喂蚕、蚕沙养鱼、鱼粪肥塘、塘泥壅桑”的桑基鱼塘生态模式体现了江南水乡典型的桑基鱼塘生态农业景观;湖笔制作过程更是充满了乐趣。

    您若想再了解一下农耕文化,展馆里还有各种专业展示可以一一告诉您。

    小贴士

    本届农博会于今年11月25日-29日在浙江新农都会展中心、浙江农业展览馆(杭州和平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会期5天。

    开、闭馆时间分别为:11月25日-28日,8:30-16:30;11月29日8:30-14:00。

    展会期间,开通和平会展农博专线:三廊庙往返德胜新村、西溪竞舟苑往返和平广场、景芳六区往返运河广告产业园、武林广场往返华丰村;开通新农都农博会直通车:地铁2号线振宁路站(E出口)公交站-新农都展馆。

作者:何去非 编辑:吴燕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