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 时尚 诱惑 感受一把法式风情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3年02月16日 08:45:05 星期六  来源:都市快报

    Ladurée一直被称为世上最好吃的马卡隆(macaron,一种法式甜品),更曾为电影《玛丽皇后》制作戏里所用的甜品。他们的马卡隆拿上手已经嗅到一股幽香,咬一口外皮已经松脆得裂开,与内层夹馅形成对比,吃后齿颊留香。

    现在,那么诱人的马卡隆正式来到香港,店内设计以胡桃木及灰蓝大理石为主调,用上古典柜枱陈列精致的马卡龙及朱古力,看得让人赏心悦目。走进店里,真有来到巴黎的感觉。马卡龙包装礼盒跟巴黎的一样,礼盒尺寸包括6件、8件、18件、24件装,当然要更大盒的话,店方也有大尺寸的款式。香港店共有17款马卡龙可以选择,每件售港币23元。当中有4款马卡龙的夹心加入了柔滑的棉花糖,正是为了庆祝Ladurée成立150周年,而推出的全新“Incroyable”系列。4款口味分别为榛子棉花糖、杏仁棉花糖、柠檬青柠棉花糖及紫罗兰棉花糖,前两款比较甜,后两款则比较清新。香港店还有茶味果酱、蜜糖、焦糖酱发售,价钱由港币170元-190元不等。Ladurée的果酱没有添加剂或柠檬酸,全程以慢火熬煮,避免味道流失及焦化, 味道特别味美。

    另外,我们知道食物与美妆的结合并不少见,Ladurée这家老牌甜品店,在马卡龙之外,其实早已涉足洗护、家居香熏领域。去年,它还首次与日本美妆Kose旗下的Albion合作推出了首个彩妆系列Les Merveilleuses de Ladurée。主推不同质地的腮红,包括腮红饼、腮红膏、以及限量版花瓣腮红。另外还有唇膏、底妆和美妆小物等。从包装到色彩都洋溢着马卡龙的甜蜜与优雅,据说在日本首发当日便排起了长龙。香港店也有Ladurée那些包装得相当华丽的家用香氛及蜡烛系列。

    店铺短短开业半月已经深得女士喜爱,在海港城附近你每走几步便可以看到有女士提着标志性的粉绿色复古纸袋缓缓走过。所以,新年之际,大家赶快去感受一番法式风情吧。

    Ladurée的哲学是梦想——每个孩子走进顶级糕点店的甜美回忆;Ladurée是时尚,马卡龙不断推陈出新的口味以及包装盒,让搜集Ladurée成为某些人的最爱。SOLD OUT(售罄) 是Ladurée的经典台词,喜欢就赶紧入荷,谁知道下一次还买不买得到!

    ★马卡龙来历:Ladurée源于1862年,来自法国西南部的磨坊主人Louis Ernest Ladurée在巴黎rue Royale 16号开设了一家面包店。数年后,面包店因为一次失火而被毁了,亦因为这次火灾令这家面包店浴火重生,蜕变为一间糕点店。糕点店的装潢由Jules Cheret负责, 他是十九世纪末至二十世纪初当时很有名气的海报画家,他将西斯汀教堂和巴黎歌剧院的天棚绘画技巧融入新店的设计,令店铺更富深度及艺术感。后来Ernest Ladurée的太太想将不同风格的店铺融合一起, 将咖啡及糕点店合并,就是这样成为当时在城内的首间Tea house。直到1930年,Ernest Laudreé的表弟决定扩充rue Royale 的茶室,他发明了一种新甜点,就是在两块杏仁小圆饼中间加上美味朱古力夹心,成为了我们现在吃到的马卡龙。  Ladurée香港地址:海港城港威商场 3楼3224号铺

 

 

作者:SHIHO KOO 编辑:吴燕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