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机餐牛肉烧饼过期4天乘客拉肚子排队上厕所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3年10月08日 09:59:29 星期二  来源:都市快报

烧饼上印刷的保质期是10月2日,乘客们10月6日吃了它。

 

10月6日,乘客张女士一家乘坐国航CA1268次航班返回北京,在飞机上吃了牛肉烧饼后,发现已经过期4天。半小时后,许多乘客肚子疼、呕吐,开始排队上厕所。昨日,国航回应称烧饼没有过期,是包装袋日期打印错误。

吃完才发现烧饼过期了

乘务长拒绝告知其他乘客

10月6日下午5时许,国航CA1268次航班乘务员开始发放晚餐,其中有一个牛肉烧饼。张女士一家人坐在第一排,第一批领到了食物。就在张女士的爱人和孩子吃完了牛肉烧饼,乘务员即将走到最后一排发放完毕时,张女士旁边的一位乘客发现,牛肉烧饼过期了。张女士说:“包装袋上第一行印着‘130929’,第二行印着‘131002’,这说明已过期4天了!”

张女士赶紧叫来乘务长。张女士后来在微博上说:“乘务长的解释是:那上面标的不是生产日期和保质期。最后敷衍了事。消费者跟航空公司永远没理讲。”

张女士希望乘务长立即告知乘客,收回全部牛肉烧饼。可是,乘务长却说,她可以为张女士更换食品,但是不能告知其他乘客,也不能收回烧饼,她需要跟机长商量,还要联系地面。“她还让我理解她,我就不明白了,食品过期了,赶紧告知其他乘客,这不是他们应该做的吗?”

张女士说,大约半小时后,有两个小孩子开始呕吐,她爱人和孩子也开始肚子疼。很快,飞机上就大约有30人肚子疼、20人腹泻,厕所前排起了长队。

国航相互推脱无人负责

乘客到医院检出“肠炎待查”

张女士的反映没有得到回复,不过她填写了一份《客舱问题反映单》,机组人员刘鑫在上面写道:“张女士乘坐的机型是B737-700,CA1268航班哈密到北京航段,航食配备牛肉烧饼和面包,在发放结束时,旅客表示烧饼包装袋显示烧饼过期,航班中已有一半旅客发现此现象,要求回复。”

10月6日晚7时许,飞机即将到达北京,乘务员告诉张女士,有两名地勤人员将负责解决此事,但张女士事后才发现,这个说法只是为了哄骗乘客下飞机,因为那两名地勤表示不知情,随后就消失了,乘客们都被晾在了机场。由于时间已晚,旅途劳累,大多数乘客都离开了,最后只剩下张女士一家人。

张女士拨打国航95583热线电话投诉,被告知要拨打其他电话解决。张女士就这样被推来推去,打了七八个电话都没人管。她又找到国航在首都机场的值班经理武先生,对方也表示他管不了。6日晚10时,张女士向媒体反映后,国航客服人员才带她一家人去了医院,检查结果是“肠炎待查”。

同样乘坐此次航班的网友“@Wolfgang01”说:“我在第一时间已经投诉95583,好在我这个金卡(笑话)会员还有人接电话。但是要在10到15个工作日给我答复!”网友“@Wolfgang01”下飞机后打了无数投诉电话,在机场找不到投诉部门。2小时后,他坚持要求国航四楼的值班经理武先生安排人带去航站楼的急救室。不过在那里,没有任何检查手段,只是问候了几句。

张女士说:“如果乘务长第一时间广播通知,至少有不少乘客可以不吃,或者少吃。但他们自始至终坚持不广播!太过分了!”

国航回复:是包装日期打印错了

乘客:我们腹泻呕吐也是标签贴错了?

10月7日,据国航相关部门说,国航方面对此事初步调查后发现,张女士乘坐的航班提供的烧饼没有过期,是包装袋字样打印错误,存在工作失误。

对于二三十人腹泻事件,国航表示,除向媒体爆料的张女士,暂时没有接到其他任何旅客投诉反馈的情况,报道表述或为夸大之说。国航目前正继续核实此事,并努力联系张女士本人,希望能够了解事实情况。

网友“@Wolfgang01”7日发微博说:“刚刚国航客服的一位张先生打来了电话,声称食品的质量没有问题,只是工作的疏忽,把标签贴错了!还要单独约见我!看来我们的肚子疼、腹泻、呕吐现象,也都是标签贴错了?还说,已经处理了乘务员,怎么处理了?是她贴错了标签?!”

微博认证为首都师范大学中文系教授、博士生导师的网友“@陶东风”7日发微博说:“希望大家关注毒馅儿烧饼事件,这是我的一次亲身经历。乘务员给全体乘客发了过期4天的牛肉馅烧饼,有乘客发现此事后立即与乘务员沟通,请她赶紧告诉尚未吃上烧饼的乘客别吃但遭拒绝,继续对不明真相的人掩盖真相。”

“@中国青年网”称,给旅客提供超过保质期的食品,《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28条第8款中严格禁止,也是经营单位要首先处置的事项。国航对此一是瞒,二是封锁消息,三是事后不赔偿,不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实为严重违法行为。

 

作者:陈小向 编辑:李丹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