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场餐馆大都不做年夜饭 老字号餐馆包厢基本订光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3年11月25日 10:18:13 星期一  来源:都市快报

早几年约朋友吃饭,最常用到的短信可能是:明天晚上七点在某某路上的某某饭店吃饭。现在收到的微信渐渐变成:明天晚上在某某城吃饭。如果朋友问起哪家,你可能还会说一句:“到了再看吧。”越开越多的综合体让大家在就餐时有了更集中且多元化的选择。但是当开在商场里的餐馆遇上“年夜饭”,可能就要犯难了。

商场店对年夜饭爱不起来

开在城西银泰城的“热意”明年是第一次做年夜饭。对于这么一个合家团聚的大饭局,“热意”的负责人笑笑显得有些紧张。“我们准备从12月1日开始接受预订,目前菜单和价格都还没出来。”笑笑说。

这是“热意”的第二家店。第一家开在青芝坞的店从来没有做过年夜饭的生意。这也让笑笑把定菜单的日子一推再推。“总体来说还是会以现有的菜单为主,来做排列组合,再根据客人的需求微调,价格也是继续以平价实惠为主吧。”笑笑说。

更多开在综合体或商场里的餐厅明年只好放弃年夜饭这块蛋糕。比如同是开在银泰城的“弄堂里”。“明年不打算在商场做年夜饭,其余的街边店倒是已经开始接受预订,而且预订情况挺不错的。”“弄堂里”的负责人汪俊杰说。

最早喊出“关街店”口号的“外婆家”对明年的年夜饭也还在商榷中。有关负责人说,考虑到每家商场店的具体情况,到时候将只有部分门店承接年夜饭业务。

今年就暂停年夜饭的“白鹿”明年将继续在除夕夜停摆;商场店越开越多的“老头儿油爆虾”的相关负责人梅经理说:“虽然已经开到了10家店,但是跟往年一样,从除夕前四天就开始给所有员工放假,一直放到正月初七。”整整十天的超长假期算是给平日里辛苦的员工一个回家团圆的机会。

一方面,开在商场里的店以四人就餐的小方桌或者长桌为主,很难容纳大家庭的就餐需求,也不易营造团圆的气氛。另一方面,商场在除夕当天的打烊时间通常比较早。

老字号包厢预订依旧火热

不能去商场吃年夜饭,享受商场的停车场等配套设施,让一些市民还是有点小沮丧。不过新开老店的魅力在年夜饭上依旧势不可挡。

9月12日重装新开的知味观仁和路总店和杭州酒家目前都只剩下大厅的少数空位。知味观仁和路店的张经理说,由于去年还在装修,不少老顾客还没开张就急着打电话来预订了。

张生记、花中城、名人名家等餐馆也均表示包厢已经基本上订满了。张生记的相关负责人吴军说,杭城7家门店的包厢位已经抢订一空。

问及价格,提到最多的词语就是“持平”。各家餐馆的负责人纷纷表示,10人就餐的定价会在2000元左右。烹饪大师胡忠英说,虽然百姓菜、平价菜开始做进了老百姓心坎里,但是对于一年一次的年夜饭大家还是舍得掏钱。而且原料、人工成本一直在涨,要看到年夜饭价格大跳水不太可能。

说到尚在谋划中的菜单,杭州酒家的负责人刘经理说,明年年夜饭的菜色会把有点走偏的杭帮菜“拉”回来,“比如现在店里的四大金刚,柴烤叫花鸡、手打清汤鱼圆、现炸杭州熏鱼、马蹄响铃都将出现在年夜饭的菜单里,走地道经典的杭帮菜路线。”

知味观的菜单则有意识地把传统和创新做融合。“比如我们店里的现烤烤鸭,就是以前的便宜坊烤鸭,考虑增加到年夜饭的菜单里,还有我们新增的西点窗口,也会在甜点部分将中西点心做结合。”张经理说,说不定到时候马卡龙也会出现在顾客的年夜饭菜单上。

作者:诸逸文 编辑:李丹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