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中根本就没露脸 照样打“舌尖”招牌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4年04月21日 09:56:14 星期一  来源:都市快报

本报讯 “看了舌尖2,好想吃望潮,吃鱼酱,想自己做豆花……还有我好想吃蜂窝!噢,不对是蜂巢!掰开来黄灿灿的样子,觉得一定很好吃……”上周五晚,睽违两年的《舌尖上的中国2》播出以后,很多吃货边流口水,边上网搜美食。

与《舌尖》栏目组有合作的天猫食品,获得了同步首发每期节目中的食材和美食菜谱的机会,到前天为止,有超过300万人用手机访问了天猫食品舌尖2专属页面。

大量片中提到的美食被抢购,有些即将断货,比如片中介绍时间较长的雷山鱼酱。这个贵州东南部偏僻山村的特产,此前大多数人从来没听说过,但在片中看到村里男女老少一起捕爬岩鱼,与新鲜辣椒、生姜以及山胡椒、食盐等混合搅拌,装进坛子密封半个月后成为美味时,看客们食指大动。尽管网上销售的鱼酱价格并不便宜,一份700克的两罐装售价138元,但到昨天下午3点,准备了1000份雷山鱼酱的卖家,存货已经不多了。

另外,片中提到的四川腊肉卖出了4000多份,蜂蜜卖出了1600多份,四川乐山豆花饭的配料花生碎已经断货下架。

没与《舌尖》栏目达成合作的其他电商也不示弱,纷纷搭车《舌尖2》售卖美食。打开本来生活、京东、1号店、中粮我买网等有生鲜销售的电商网站,都能看到在醒目的头条位置放的全是《舌尖2》的内容,本来生活还打出了“买手奔赴拍摄现场,带回最纯正舌尖味道”的口号。

为了最大程度抓牢吃货,各家电商在舌尖专属页面上推销的美食密密麻麻,京东分设了四川馆、福建馆等,1号店则按区域分了西南美食、华东美食、华中美食、华南美食、西北美食、港澳台美食等,恨不得把平台上销售的所有美食在一个页面上都呈现出来。

不过,从各家电商推销的美食来看,除了《舌尖2》片中提到的美食,还有大量其他食品搭顺风车推销,片中提到了酥油蜂蜜,你能看到很多其他品种的蜂蜜也放在舌尖的专题页面上销售,比如黑蜂原蜜、云南野坝子蜜等。

作者:记者 邬愉波 编辑:兰超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