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万!16万!27万!娱乐圈和餐饮界,为了一只猪都疯了
“丁家猪”拍出爱马仕的价格 老百姓还吃得起吗?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6年11月29日 10:36:31 星期二  来源:杭州日报

    或许连网易CEO丁磊自己都没有料到,自己坚持了7年养的“丁家猪”(官方名叫“网易未央黑猪”),居然成了“史上最贵的猪”。借着“黑色星期五”网易考拉大促,三头“丁家猪”进行了为期三天的1元起拍活动,万万没想到,这几头养在安吉深山里的猪,愣是拍出了爱马仕的价格。

    25日第一头猪拍出了109501元,26日外婆家餐饮集团创始人吴国平以16万的价格拿下第二头,27日第三头猪更是戏剧性地飙到了277701元。老百姓们一边乐呵呵地看着“土豪”们为一头猪疯狂出价,一边又无比忧伤地感叹“这只飞上天的猪,今后我们还吃不吃得起?”

    回顾

    “丁家猪”是

    怎么拍出爱马仕价的?

    25日早上刚过10点,味央整猪竞拍价从1元起价,拍卖价一路飙升。仅1分钟竞拍价突破5000元。其间不断有用户抢拍、出局,10:11拍卖价突破1万。后续的竞争更加激烈,竞拍出价以每次数千幅度追加。12:47为50001元, 14:33为88801元。当外界都以为第一只互联网猪的成交价将定格在8.8万时,17:59网易黑猪直奔10万!到22点,重量大概42kg的整猪出产的精品肉最终以109501元结束拍卖,竞拍次数64次。

    而继前两日拍出10万+天价后,27日晚的第三头黑猪拍卖更富戏剧性。在竞拍结束最后两小时,突然冒出一位ID名为w**8的网友,自行将价格从7万一次加价到17万。最后又和D**8网友两人多次竞价,将价格飙到了27.7万,并最终拍下。两名土豪的火拼,惊呆了众人,让在网易考拉黑五拍卖页面围观此次拍卖的人数暴增。

    对于27.7万的价格,连网易考拉相关人员都表示,该用户行为超出普通人正常行为,不排除是玩票。截至28日记者发稿前止,尚不知道这位逆天土豪会否付款。

    揭秘:到底是谁拍下“丁家猪”?

    “我们现在还在跟拍下未央黑猪的买家进行联系,身份信息还不方便透露。”网易考拉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第一头“丁家猪”的买家已经付款,第二头“丁家猪”的买家——杭州餐饮界鼎鼎有名的大咖级人物吴国平,已经发出了“吃货的邀约”,12月5日将在宴西湖备下饭局,至于哪些人会去吃,怎么吃,据传到时会现场直播。不过,一位餐饮线的小伙伴告诉记者,现在杭州餐饮圈的人都知道Uncle吴16万拍下了一整头“丁家猪”,个个都想去现场亲自品尝一番。好客的Uncle吴也是来者不拒,热情地吆喝着“来吃!来吃!”不禁让人感叹“一头猪怎么够分哦!”

    记者了解到,吴国平其实早就是“丁家猪”的粉丝了。最早丁磊决定养猪时,吴国平也曾认为是个噱头,后来亲自参观了位于安吉的网易猪场,还尝了网易味央猪肉,立马“路转粉”。这次看到第一天第一头猪拍出了10万+的价格,吴国平临时决定凑个热闹,参加第二天的拍卖。拍到手后,吴国平兴奋地在微博上表示:“必须支持一下丁家猪,网易的猪养得确实好!”此前,也有报道称,吴国平花16万是为了“支持丁磊养猪事业”,也为外婆家和网易将合开的高端猪肉体验店“猪爸”预热。

    不知道吴国平知不知道,其实他这头志在必得的“丁家猪”,中间还出现过一个同场竞价的名人。26日,艺人胡兵在微博自曝和吴国平抢拍未成,还好隔天总算如愿抢到半头猪。

    27日晚,雕爷牛腩餐厅老板也针对此事,发微博表示“本打算去拍一头丁磊猪回来吃,看电影回来晚了,结果一看拍完了。”有网友笑评:“娱乐圈和餐饮界,为了一只猪都疯了”。而在拍卖第二日,淘宝、咸鱼上出现了标价为1500元的网易味央拍卖同款礼盒,连黄牛都不忘积极蹭热点啊!

    追问:“丁家猪”还吃得起吗?

    三头“丁家猪”接连拍出天价,让“丁家猪”登上了“互联网农业第一拍”的宝座。但是如此惊人的价格,让心心念念想吃上一口网易未央黑猪肉的消费者有点担心,今后上市的猪肉价格会不会太高,完全消费不起?

    对此,网易未央官方昨日也明确表示:“上天的只是竞拍价,网易味央未来上市后的售价比精品超市猪肉便宜,大概在30元/斤至40元/斤。”

    而此前丁磊曾在公开场合表示,“丁家猪”最晚在今年12月上市。对此,网易未央官方并未给出明确的时间表,以何种方式、渠道来售卖也还在计划中。

    至于广大吃货最关心的“丁家猪”味道如何?丁磊自己曾这样评价自家的猪肉,“这些猪蹲马桶、睡公寓、不打针、不吃药,生活习惯比很多人都要健康。吃这个猪肉你会有一种胎儿身处母体中的那种自在的安全感。”而不少参加过丁磊乌镇饭局的互联网大佬们,像联想集团总裁杨元庆、阿里投资委员会主席古永锵等也一个个站出来为“丁家猪”的口感背书。而《舌尖上的中国》总导演陈晓卿对“丁家猪”的口感描述,简直让大家怀疑他吃的不是猪肉而是甲鱼裙边,他说“猪肉的口感特别好,胶质特别多,吃完上下嘴唇张不开。”

    被一堆大佬捧上天的“丁家猪”,这一次可不要让我们等太久!

作者:张丽华 编辑:吴燕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