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城三圈三街“吸金”又“吸睛”
Fashion.hangzhou.com.cn  2021年10月08日 14:11:21 星期五  杭州日报

去清河坊、利星、皋亭山景区等地体验宋韵风雅;到商圈打卡品牌首店感受现代时尚潮流……国庆期间,由湖滨、吴山、钱江新城和湖滨步行街、清河坊步行街与十字金街共同组成的“三圈三街”,由西到东贯穿起新消费的烟火人气,结合上城推出的“金九银十消费季”,进一步点燃了市民与游客的消费热情。

据监测数据显示,国庆假期1-7日,上城区重点监测企业实现销售额10.6亿元,同比增长13.5%,实现客流量532.3万人次,同比增长5.7%,数智时尚消费第一区品牌进一步提升。

“宋韵”是带动上城消费新风向的一个关键词。这个假期,上城区各大商圈的商业街区、综合体和景区共同打造了一系列“可看、可玩、可抓取”的沉浸式宋韵IP。比如,在清河坊历史街区,富有历史感的文化气息和推出的特色活动源源不断吸引着游客,大家在此品宋酒、尝宋式糕点、购宋韵文创、体验传统非遗……而在叭蜡子巷广场的瓦肆表演,也吸引不少市民游客驻足观赏,演员们身着宋式服装,带大家“穿越”到南宋时期的勾栏瓦肆。

随着一系列宋韵活动的上演,上城各大商圈和景区人气持续红火。以清河坊步行街为例,国庆长假期间,街区共实现营收和客流双增长,其中营收为8092万元,同比增长33.36%。

上城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承载着“全国重要的消费中心”和“宋韵文化传承展示中心”目标定位的城区,上城通过加强商业与文化、旅游的融合,拓展消费新业态发展空间,让商圈人气旺起来,激发了消费新动能。

作为省级夜间经济试点,这个假期上城的夜间经济同样表现亮眼。夜晚的湖滨步行街游人如织,诗意浪漫的湖畔钢琴音乐会定时开启,灯光、树影、山色交相辉映中,百威啤酒节、文创市集、太空秀场-航天主题展、“AR平行世界”体验、欢乐今宵复古派对等活动接连上演,引得游客流连忘返。

另一边的钱江新城商圈,灯光秀和音乐喷泉如梦如幻。今年灯光秀结合“杭州风采·中国向上”国庆主题,在杭城夜空呈现了一幅幅“中国气派、江南韵味”的画卷。

“首店经济”也是提升商圈能级的强大“助推器”。来自洛杉矶的SoleStage是一家知名潮牌集合店,国庆期间,其国内第四家门店、浙江首店在湖滨步行街正式开业。店内荷花形状的展示鞋架和断桥残雪元素的背景墙,为每一位消费者带来沉浸式的购物体验。

截至目前,湖滨步行街集聚国内外知名品牌1300余个,已成为来杭游客消费首选之地。数据显示,10月1日—7日,湖滨商圈实现营收5亿元,同比增长13.7%,其中湖滨步行街实现营收3.61亿元,同比增长7.5%,客流量139.58万人次。

“品牌首店是引领消费潮流的新空间,日益成为激发消费的新动能,做强‘首店经济’,是我们打造数智时尚消费第一区的重要路径。”上城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全区已引进极氪汽车全国首店等品牌首店、旗舰店近60家。

作者:记者 李婷婷 通讯员 吕啸 余慧芳 编辑:吴燕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