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地铁三线齐开!丁桥的商场迎来利好
Fashion.hangzhou.com.cn  2022年02月23日 16:19:53 星期三  

2月21日上午11时,杭州地铁3号线首通段、4号线二期、10号线首通段三条线路同时开通运营,杭州的地铁时代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值得一提的是,杭州地铁3号线的开通,给位于丁桥板块的龙湖杭州丁桥天街带来了一大出行利好,搭乘地铁3号线至桃花湖公园站B1/C口出站即可步行直达丁桥天街。

地铁3号线的车身为亮黄色,首通段从潮王路站到星桥路站共13个站点,一路穿行星桥、丁桥等人口聚集板块,车辆最大载客量达2260人,最高运行时速80千米,也就是说附近区域的市民游客到丁桥天街的便利度直线提升!

本次首通段的始发站潮王路站,位于西湖文化广场和大关区块之间,人口流通数量较大,很多乘客都表示“一直等的3号线终于开通了,以后去哪儿都方便了”!而终点站星桥路站位于星桥街道南部,方便了沿线住户的出行,大大缓解了周边的出行及公交线路的压力,而且星桥路距离丁桥天街经4站,星桥人民真的可以实现分分钟逛商场的梦了。

3号线首通段还有两大换乘站——善贤站和新天地街站。善贤站位于拱墅区沈半路舟山东路交叉口南侧,在此站可以换乘地铁5号线,也是人流量比较大的一个站点,经过实地乘坐,从善贤到丁桥天街所在的桃花湖公园站只需要15分钟;新天地街站则是3号线和4号线的换乘站,而4号线二期穿过大城北多个未通地铁的板块,也是沿线市民期盼已久的线路。

杭州地铁3号线的开通,意味着丁桥天街拥有了专属地铁口——桃花湖公园站,位于大农港路与赵家浜路交叉口西侧,因邻近桃花湖公园而得名。一走进桃花湖公园站,就被粉粉嫩嫩的空间圈粉了,地铁站内的天花板全是粉色的桃花,果真是地如其名!这个春天乘坐3号线直达丁桥天街,不仅可以吃喝玩乐购,还可以欣赏桃花湖公园的满园桃花。

作者:通讯员 张洋 编辑:吴燕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