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一世界杯的啤酒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4年06月16日 07:22:42 星期一  来源:都市周报

    Part2:包装

    外包装

    瓶身·优选不透光玻璃瓶

    啤酒外包装的材质一般有三种:玻璃瓶,铝皮和马口铁。啤酒优选不透光的玻璃瓶装,因为啤酒见光会有“尿”味,而透明或绿色的玻璃瓶是无法阻隔日光的。

    在啤酒这一行,还有一个说法,如果没有用棕瓶或不透光的瓶,说明没有使用传统方法和传统原料酿造。

    瓶底·啤酒瓶底有“B”字

    啤酒瓶底有B。国家对啤酒企业有强制规定,要求采用带B字的酒瓶。B瓶耐内压力在120Pa以上,安全性高于非B瓶。

    B瓶的使用期限为两年。所以在选购啤酒时,如果发现瓶底没有“B”字,或者是生产日期超过两年,最好不要去买。

    瓶盖·21个锯齿

    啤酒瓶盖设计成锯齿状是为了密闭性好,不容易跑气。细心的朋友会发现,所有的啤酒瓶盖都是21个锯齿。啤酒里面含有大量二氧化碳,开启时要特别当心,特别是剧烈摇晃过的啤酒,开瓶时特别容易爆。当时的设计者通过对锯齿不停的修改,最后确定21个锯齿时打开是最容易和安全的。

    容量

    啤酒容量常见的是330ml,量不大,适合一个人在咖啡馆,酒吧或家里喝喝。另外500毫升,包括1L、5L的这种啤酒包装目前也越来越被接受。

    250毫升装的啤酒比较少见。如喜力和林德曼。

    American Lager/美式淡啤酒,这是我们最最常见的啤酒,清爽、寡淡。它占据了绝大部分的市场份额。你能在饭馆和超市里见到,不管是叫纯生还是叫清爽,几乎所有啤酒都是这个风格和它的衍生产品。

    Pilsner/皮尔森啤酒。捷克的国家骄傲,苦涩、清爽是它最大的特点,它还是American Lager的起源,但有着后者所不能比拟的酒花干涩和麦芽的浓郁。

    Weissbier/德式小麦白啤酒,最常被称为德国白啤,因为口感浑厚而被奉为极品啤酒。

    Lambic/自然发酵的拉比克啤酒,有着法兰德斯地区啤酒特有的酸性,酿造工艺可以与葡萄酒相媲美,比利时出产的水果味啤酒都属于这个范畴。

    Pale Lager/Dark Lager/欧洲风格黄/黑啤酒。最常出现在各种夏季啤酒夜市或者大排档。

    German Lager/德国下发酵拉格啤酒。Hells德式淡啤酒、Bock博克、Kellerbier窖藏啤酒都属于这个范畴。

    Pale Ale/英式淡色爱尔啤酒。强调果味和酒花的味道,是欧洲最广泛也是销量最大的啤酒类型之一。

    IPA(India Pale Ale)/印度风格淡色爱尔啤酒。它是英国人在殖民印度时期的产物,为了把Pale Ale从英国本土运输过去且不变质而加大了啤酒花的投放,口味比前一款重得多,发展到现在已经成为现代精酿啤酒厂争相创造的啤酒风格,也是现代精酿啤酒的标杆风格。

    Brown Ale/棕色爱尔啤酒,Pale Ale的衍生产品。使用更加软化的水酿造,英式棕色爱尔啤酒中具有明显的坚果香味,而美式则具有更重的酒花香味和花香。世界上销量最大的棕色爱尔啤酒品牌来自英国的纽卡斯尔。

作者:文|王雪·插图|安扣黄 编辑:兰超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