戛纳那些事儿 中国元素好多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5年05月20日 09:50:38 星期三  来源:杭州日报

 

对于现在的国际电影节而言,中国元素已经越来越多,可看的东西也远远不止于开幕式的红毯和映后见面会招手的明星。这几天,在法国戛纳,还有很多和中国有关的事情在发生……

中国电影荣登戛纳电影节场刊

戛纳第6日,中国电影再掀高潮,由李蔚然执导的魔幻巨制《封神》昨日荣登戛纳电影节场刊《银幕》封面,影片英文片名“Recounting of Immortals”同时曝光,“重塑东方神谱”引外媒关注,东方魔幻题材成戛纳海外市场焦点。配合场刊封面,片方同步发布了“天乾,地坤,日月人神”三款概念海报,哪吒、雷震子、杨戬等中国神话鼻祖均以颠覆式形象出现。

与两部竞赛片共同入围主竞赛单元形成辉映,中国电影市场的高速发展也让中国商业电影在戛纳引起强烈关注。能够大篇幅登上电影节的场刊,和凯特·布莱切特新片享受同级别待遇,也说明现在华语电影也受到重视。

戛纳电影节期间,英国的《银幕》、法国的《法国电影》和美国的《好莱坞报道》每天都会出一期刊物,主要介绍来参展、参映、卖片的各国电影,就是宣传语中所谓的“戛纳场刊”。其中《银幕》是欧洲三大电影节固定场刊,是电影节期间影响最大、关注最高、最具权威性的行业杂志。

这些场刊在戛纳遍布的酒店、交易市场、新闻中心等地都能看到,作为推广最有利平台之一,场刊封面也成为各大商业电影必争之地。虽然可以理解成,这只不过是一种广告,但在大家抢着要上的情况下,能够抢到一席之地也能说明问题。

《封神》片方昨日曝光的概念海报,分别以“天乾,地坤,日月人神”中国传统创世纪概念为核心,三款海报既有东方古典水墨之诗意,也有西方魔幻神秘传奇的色彩,极具风格化。极具个人影像风格的李蔚然导演操刀《封神》,试图突破此前中国传统小说刻板印象。

此前虽有多个版本的《封神》作品出现,但因其庞大体量对制作的要求,鲜有大银幕之作,对于此番改编,出品公司新丽传媒表示:“《封神》将是一部真正意义上的工业化制作电影,从此次戛纳亮相卖片开始,《封神》之路也将是一条中国电影实现工业化开天辟地之路。”

作者:记者 张磊 编辑:李丹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