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后两年你可能看到的浙版好片 这两天正在杭州找钱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6年12月22日 10:15:26 星期四  来源:都市快报

    电影拍成后的明星路演,是跑宣传。那么,电影还没拍完,甚至还没拍,这个路演又是什么情况?昨天在杭州西溪宾馆的“西溪影人会”电影创投项目路演现场,我亲眼目睹了一次电影产业的华丽风暴。

    正在筹拍《大象孤儿成长记》的制片人王其寒从台上路演下来,一回到座位上,就不断有人给她递名片。“有投项目的,也有想投公司的。”王其寒透露,有两三家投资方对电影感兴趣,有的还有赞助意向,“赞助的回报其实并不比投资回报小,只是不是以钱的方式”。

    宣传手册上一共登记了46家与会投资公司,100多个电影项目,其中有9个优质项目昨天上台路演。这些电影最早上映日期也要明年的暑期档,有些压根还没投拍,连剧本还在打磨中。摆到创投路演会上来,是不是为了找钱呢?我悄悄问了身边一位年轻导演,他点点头,算是同意了我的“外行”看法。

    “杭州·西溪影人会”是浙江电影产业的一次年会,旨在为优质电影项目提供融资、制片、宣发、版权交易等相关资源,今年已经是第三届,主题为“走向中国电影下一个黄金十年”。本次“西溪影人会”的主办方是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卫星频道节目中心、浙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杭州市文化创意产业办公室、西湖区人民政府、北京电影学院、浙江大学、浙江传媒学院,承办方为西湖区委宣传部、杭州西溪湿地公园管委会、浙大国际影视研究院、1905电影网、浙江横店影视产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

    这些浙江血统的电影

    明后年上映

    昨天参与路演的有9部浙版电影项目(按先后次序),最后7位评委把“西溪电影创投奖”给了3D动画电影《兰陵王入阵曲》和古装动作片《滴血飞箭》。

    《兰陵王入阵曲》 上映日期:2018年

    《网络风云》 上映日期:2018年

    《大闹东海》 上映日期:2017年暑期档

    《世纪童谣》 上映日期:2018年初

    《大象孤儿成长记》 上映日期:2018年

    《滴血飞箭》 上映日期:2018年4月

    《啦啦少年》 上映日期:2018年

    《隐藏者》上映日期:2018年

    《吃货日记》上映日期:2018年

    电影浙军如今声势浩大

    目前浙江电影的年产量为60部,年票房近35亿元,年观影人次近千万,均居全国前列;并拥有影视制作机构2100余家,占全国四分之一以上,上市影视公司数量36家,居全国第一。无论是取得票房口碑双丰收的《西游记之大圣归来》《捉妖记》,还是在各大电影节上屡屡折桂的《刺客聂隐娘》《烈日灼心》《路边野餐》,都有着“浙江制造”的烙印。

    在昨天的项目签约环节中,获浙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创作扶持的电影项目代表《十年女友》和《八百壮士》引人注目。浙江横店影视投资公司及横店影业分别与1905电影网、北京电影学院青年电影制片厂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而海宁澳亚影视传媒有限公司也与美国合作方签署了中美合作项目《行星撞击》。

    昨晚还有新片发布环节,由肖央、艾伦、乔杉主演的2016贺岁喜剧电影《情圣》;陈嘉上指导,赵文卓、万茜、洪金宝主演的电影《战神戚继光》,以及《昆塔·反转星球》《七十七天》等电影主创纷纷亮相,与现场观众互动。

    今天“西溪影人会”在西溪宾馆还有两场活动:浙江大学主办的电影人论坛将围绕“《中国电影产业促进法》与中国新电影”主题展开讨论;电影频道《今日影评》栏目举办的电影评论新坐标高峰论坛,将带大家见证“影评新元年”。

    金主们纷纷赶来寻找商机

    昨天半场都是文化投资公司的老总,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投资公司经理发了半盒名片出去,好像成了投资圈内的朋友聚会。“这次路演的电影项目不算多,我联系了两三家项目方,保持后续沟通吧。说实话,投股权的比较多,投项目的比较少。我今天来的目的,是看到好的项目,找到对方公司,看看他们公司的规划,二来也是想和投资圈内的朋友聚一聚。”

    在这位投资经理眼里,昨天路演的片子中,“动画片《兰陵王入阵曲》还不错,《世纪童谣》也挺好。电影越来越多元化,接近90后的题材可能更能带领年轻人消费。”

    一位银行行长专门带队来参加昨天的路演,他那谨慎乐观的态度可能代表了大多数与会投资者,“我们是先头部门,先来打听消息,增加一些判断标准,不排除以后会做一笔试试。内行人先要了解嘛,了解投资回收的风险点和收益点,这样才能出手。我们不是风投,我们真的不是风投。别人的钱放在我们这里,我们要负责。”

    有的项目差钱 有的项目来探路

    昨天登台路演的9个优质项目,有的目的明确就是为了找钱,有的并不差钱,只是为了来探探路。

    《大象孤儿成长记》目前正在筹拍,计划投资人民币2个亿。制片人王其寒是《我们诞生在中国》的执行制片人,这个项目她准备做5年,明年起到肯尼亚、坦桑尼亚、泰国、中国云南四地拍摄,因为只有这些地方有大象孤儿院。

    参与了《我们诞生在中国》所有前期拍摄的王其寒,昨天抱着一只玩具雪豹就上台来了。“这个是《我们诞生在中国》设计的衍生品,这是雪豹达娃,在迪士尼乐园里面卖将近200块钱。”她借《我们诞生在中国》说事,只想给《大象孤儿成长记》找到充足的投拍资金。

    “《大象孤儿成长记》应该是从明年的3月开始一直拍,5年以后我们会有一个90分钟的大电影出现,这应该是一个创举,因为从来没有过一个中国公司跨国拍摄,然后联合各个国家的人一起来拍摄这样的一部影片。一个项目能做5年,成长性很大,不是一个电影就完了,涉及很多环节,比如各种衍生品。明年我们会启动短视频大赛,让观众跟着这个项目一起成长。”

    五年会不会太长?“哈利·波特还拍了十年呢!”王其寒说道。

    而根据“哪吒闹海”改编的电影《大闹东海》总投资2亿元人民币,阵容非常强大,编剧是刘镇伟,“小杨过”吴磊演哪吒,张丰毅演李靖,赵文瑄演太乙真人,杨紫琼演哪吒的妈,还有三位奥斯卡小金人得主加盟视觉特效、剪辑师,音乐剪辑。

    这本电影的投资人是一家证券公司,准备在美国上市,拍电影对他们更多是广告效应。制片方透露,他们来参加路演,主要是想接触院线的资源,为下一步的排片做推进。电影已经杀青,正在好莱坞做后期制作。离上映还有半年多,已开始各种造势。上个月,《大闹东海》手游宣传片已经登陆纽约时代广场的纳斯达克巨屏。

作者:戴维 编辑:吴燕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