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胡歌要去当导演!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7年01月11日 10:18:53 星期三  来源:都市快报

    刚刚过去的2016年,胡歌并没有怎么拍戏——除了友情客串了一部电影《那年夏天你去了哪里》,开播了一部2014年就拍完的电视剧《旋风十一人》,此外再没什么炙热作品。

    不过自带流量的“宗主”胡歌,其实并没有远离过,或者说并没有远离过头条。

    前天有消息说,胡歌将携手靳东、王凯,一起登台2017央视鸡年春晚来个大合唱(快报1月9日12版有相关报道);昨天又有消息传出,胡歌将在3月远赴美国读英文,7月进入纽约大学进修电影导演课程,学成后很有可能会为大家带来自己的导演“处男秀”……

    从大家口中的“胡老大”要变成“胡导”,胡歌正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发生着转变。胡歌要去当导演了?这是真的吗?

    从演员到制片人再到编剧 其实导演才是他的初心

    胡歌当导演,很多人可能觉得很惊奇,但我却不意外,因为胡歌一直都有着导演梦。

    当年他考大学时报的就是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不过后来还是留在家乡选择了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问到没选导演专业的原因,胡歌当年的回答还是很耿直的,坦言学表演可以早点挣钱,“没去读导演系的原因很现实,我不是富二代,我家在上海,留在上海念书就不需要花那么多钱。而且,学表演可以早点挣钱!如果有得选,我肯定选导演(专业)。”

    当了演员后,胡歌初心不改。直接做导演不行,他就先拿制片人试试水。30岁那年,胡歌以制片人的身份推出了蒋劲夫和古力娜扎主演的《轩辕剑之天之痕》。当时他刚过而立之年就迫切地想要寻求改变,“习惯做演员之后,总会有颠覆固有角色的欲望和冲动。就像你总是在演同一个类型的角色,就会想试试别的角色。”

    所以,接着胡歌还做了编剧,为唐人影视拍摄的一部名为《城市之光》的微电影写了剧本,忙得不亦乐乎。至此你或许能感觉到胡歌步步为营的扎实路线:从演员出道,30岁当制片人摸透影视剧制作的门路,写剧本练练手,然后再去学导演。一步步走来,胡歌其实有执念,“做导演,你可以尝试从不同的角度去讲故事。”

    这点编剧王丽萍早在跟胡歌合作《大好时光》时就发现了,“胡歌在拍这部剧的时候点子特别多,我就一直跟他说,虽然我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但你肯定会当导演,如果你当导演的话我一定把剧本给你。”

    正在走向导演之路的胡歌,未来会给大家拍出什么样的电影?目前还不知道。不过大家不用担心的是,胡歌出品的电影,画面应该不会丑,因为他早就端起相机当起了摄影师,对镜头、光线和构图还是有一套的。去年10月20日,上海外滩十八号的“家·园”城市影像艺术展展出了胡歌的摄影作品。

    即使他曾开玩笑说“拍照就是为了泡妞,结果拍着拍着就认真了。”大家依旧愿意相信,这是胡歌导演之路上必修的一课。

    在片场有时活泼得像“神经病” 私下却是柔软细密有诉求

    虽然过去的一年看似什么都没做,但胡歌一定属于“头条体质”。我身边很多媒体朋友都形成了习惯,时刻为胡歌准备着新闻大头条,不管他恋爱或者他朋友恋爱结婚,他都会因为仍旧单身的缘故,被大家拱上头条。这其实是粉丝和网友对胡歌的爱,因为除了他,还真没第二个明星有如此待遇。

    作为娱记,我曾在不同场合遇见过胡歌,比如电视剧发布会上、上海电视节论坛上,以及飞天奖颁奖晚会后台等等。最让我印象深刻的,其实是2015年在杭州萧山探班他主演的《猎场》片场。

    那会儿《琅琊榜》刚播完,胡歌人气高得吓人,“宗主”(胡歌在《琅琊榜》里饰演的角色)之名更伴随左右,以至于他走到哪里都会引起“骚乱”:姑娘们看见他都想嫁给他、制片人看见他就想邀请他拍戏、老板们看见他最想请他给产品代言……就连我们家小区门口一起晒太阳聊天的大妈们,说起“宗主”就眼中带光爱到不行。

    胡歌虽然在片场有时候活泼得像“神经病”,但只要跟他好好聊个天,你就会发现,胡歌一点也不疯癫,而是内心柔软细密,非常懂得自己的诉求,并且真的会为这些诉求做些什么。比如在《猎场》后台,大家问他《琅琊榜2》会不会继续演,胡歌笑着说不会,又自觉抱歉地告诉我们,“其他真不能剧透,不好意思。”问他接下来会有什么打算,胡歌说很想让自己休息休息,“想让自己沉淀一些,或者好好感受下生活,养养花、种种草、做做饭什么的。”

    听到这里,我们当时都觉得胡歌是受了“好大哥”靳东的影响,他本人也承认,“拍《伪装者》时,他(靳东)没事就跟我聊他的生活,我觉得他说得非常对,演员必须要有生活,不然会被掏空的。”然后他就说,来年(指2016年)希望休整休整,不准备接拍那么多戏了。

    现在,他说过的话真的在现实中兑现了——除了生活中没事拍拍照,偶尔在活动现场露个面,原来私下他正准备从演员转型做导演了。

    数个大奖 10多个封面 30多个代言 就算没怎么拍戏 就是自带“头条体质”

    说胡歌是“屏霸”,很多媒体都是服气的,因为他确实作品多,而且好作品也多。单是从2015年下半年开始,胡歌就为观众接连端上了《伪装者》《琅琊榜》和《大好时光》三部风格不同的电视剧,而且三部剧播出档期无缝连接,每一部都有很好的收视率和口碑,让他终于成为当之无愧的“剧王小生”。

    就算2016年胡歌没拍什么戏,但他一年内完成了五大时尚男刊单人封满贯,其中《智族GQ》《ELLE MEN睿士》均为年内二度登封,并登上五大时尚女刊中《VOGUE服饰与美容》11周年刊及《ELLE世界时装之苑》《时尚芭莎》封面。此外还接下了30多个广告代言,地铁、公交车站到处都是他的宣传海报,再加上他接连拿下白玉兰奖和金鹰奖最佳电视剧男演员大奖,分分钟为自己的刷屏神助攻。

    更有趣的是,就算不拍戏、没谈恋爱,胡歌依旧时不时蹭上热搜榜或新闻头条,因为他的朋友们都结婚了,以至于还是单身的他成了全民催婚的对象,更有粉丝戏称他是“婚霸”——别人结婚他总能霸占头条。掰着手指头数数:刘亦菲、宋承宪恋爱,刘诗诗、吴奇隆结婚,唐嫣、罗晋公布恋情,杨幂、刘恺威被爆离婚,还有霍建华、林心如从恋爱到结婚再到生孩子,胡歌妥妥都是头条,承包了网友和粉丝无限的关爱和调侃。

作者: 杜青宝 编辑:吴燕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