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默?悬疑?谍战? 陈数雷佳音生死博弈《和平饭店》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8年01月24日 09:21:10 星期三  杭州日报

    昨天下午,幽默悬疑谍战大戏《和平饭店》在杭州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导演李骏携主演陈数等人到场。该剧将于1月25日起每晚19:30在浙江卫视中国蓝剧场全国独播。

    《和平饭店》是由陈数、雷佳音、李光洁领衔主演的谍战剧,讲述了1935年东北沦陷时,在一家名为“和平饭店”的特殊场所中,一群神秘客人展开长达10天的生死博弈的故事。

    陈数在剧中饰演一名高智商的共产党女特工,而雷佳音则是一名“东北唯一受过高等教育”的知性土匪。阴差阳错,在特殊的情境下,怀着不同目的两人不得不假扮夫妻。土匪+特务+共产党员,他们被导演戏称为“土特产CP”。

    发布会现场,陈数一袭深蓝长裙出场,与剧中高智商女特工形象相得益彰,实力演绎出在紧张氛围下散发出的款款性感。遗憾的是,“土特产CP”中的“知性土匪”雷佳音因拍戏未能到达现场,而是以VCR的形式亮相。在剧中,为了证明自己是“东三省唯一受过高等教育的土匪”,雷佳音时不时吟诵莎士比亚金句。当天,雷佳音特意托工作人员将一套《莎士比亚全集》赠予陈数。发布会现场,应雷佳音的要求,陈数用别有韵味的湖北方言朗诵起了莎士比亚的经典诗句,掀起了发布会现场的高潮。

    剧中另一主角,饰演反派警长窦仕骁的李光洁也以VCR现身。当说到他和雷佳音在剧中的对手戏时,李光洁直呼“对不起”。因为剧情需要,他总要对这位生活中的好友“拳脚相向”,毫不留情。随后,他又忍不住笑道,自己其实还是很“享受”的,毕竟雷佳音怂怂的样子,让人看着就想揍!

    现场,导演李骏诠释了自己心中的《和平饭店》,即“和平饭店无和平”。看似固定场景、十天的叙事,却折射出了当时的世界格局以及人物命运。在风格设定上,他也尽量突破传统谍战剧模式,在扣人心弦的剧情中辅以幽默元素,让剧集更加生动。

作者:记者 姜雄 编辑:吴燕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