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618买书如山倒?当心买到假书!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7年06月16日 09:24:24 星期五  来源:都市快报

离“618”剁手节没几天了,各大网店都给出了诱人的图书促销力度,买书如山倒的时候到了!想必很多人摩拳擦掌,正在购物车里加加加。孰料买书也有风险!当心买到假书!

很多人买到了 山寨版《人类简史》

正版《人类简史》

最近就有网友吐槽,买到了山寨版的《人类简史》。正版《人类简史》是以色列70后史学家尤瓦尔·赫拉利的作品,豆瓣评分9.2分,是这两年的社科畅销书,2014年出版以来热度一直不减。

而山寨版《人类简史》的作者也是一个外国名字,叫亚特伍德。你说要是叫张亚特、李伍德还好辨认,这个亚特伍德不是一个外国名字吗?很多人就被它骗了。

网友青紫说:之前有人推荐《人类简史》,在某东搜索后排在首位的是这本,没注意细节就直接下单了。收到以后先翻看了自序,里面提到“不敢忘记胡适先生的提醒”。外国人怎么会记得胡适先生的提醒?才发现被坑了。

同样被胡适先生惊醒的还有网友“名之地盘”,他自曝去深圳书城找尤瓦尔·赫拉利的《人类简史》,“找得好辛苦,得带着火眼金睛,因为一不小心,你会碰到李鬼——亚特伍德著的《人类简史》。乍看之下以为也是外国人写的,不料想‘自序’来了一句:‘不敢忘记史学大家胡适之先生的提醒:大胆的假设,小心的求证。’把我给逗乐了。好贱好丢人。”

因为航班延误,网友vickychow36在机场书店买了本《人类简史》,结果发现是山寨版,“我怒了,愤而上当当买了本正版”。

这也难怪大家会买错。这两本《人类简史》不仅同名同姓,封面的相似度也很高。中信版《人类简史》的英文名是:Brief history of humankind,而九州版只改了一个字,叫 A short history of humankind。

山寨《人类简史》

这本山寨版的文案堪称忽悠界的一绝:

新锐历史学家亚特伍德惊世之作!读者口碑推荐,火爆豆瓣,阅读量超过10000000人次!读一遍大开眼界,读两遍拍案叫绝!上起人类起源,下至智能机器,从宇宙大爆炸到人类的未来……无不囊括!读完本书,您将感受三百万年人类发展史,六千年人类文明史!一本涵盖历史、人类学、生物学、宗教、心理学、物理学的奇作!

再看作者简介,写的是:

亚特伍德,新锐历史学者,现旅纽约,对于世界历史和人类发展史有着浓厚的兴趣,对于人类的起源和发展有着独到的见解。《人类简史》根植于他多年的研究,风趣幽默,独特通俗,是一部涵盖历史、人类学、生物学、宗教、心理学、物理学的奇作!甫一上市就热销不断,引发众多读者的争议和讨论。

同名蹭热度也罢了,读过该书的网友在豆瓣发帖指正:书里“有些段落和百度百科一字不差”,“一直读到最后一章世界大战才发现,细节和高中历史课本一模一样”。

愤怒的网友说,作者亚特伍德应该改名叫“丫的无德”。这本《人类简史》的豆瓣封面,也被网友打上了大大的“山寨”二字的水印。原来三大网店在售,现在当当和亚马逊都已经下架,只有京东上还有销售。这本《人类简史》的豆瓣评分只有2.5分,可能换一个书名,都不至于这么差。这就是鸡贼过头的结果吧。

作者:记者 戴维 编辑:张晓莉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