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茶”论英雄 玩转杭州最文艺小清新
贸易局推出“杭州品茶之旅”
杭城品茶一日游好吃好玩等你来推荐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5年05月05日 07:57:19 星期二  来源:城报

    五一小长假里,小伙伴们是否捧着城报联手杭州市商务委为大家准备的手绘导购地图,把杭城各大“吃喝玩乐”好地方逛了个遍?复古文艺范的小伙伴或许已经发现了:春季的杭城怎么能少了“茶”?

    在大好春光里,“吃喝玩乐铁丝团”又将再次启程,向着更多的美食好玩之地进发。这回,团长决定以“茶”会友,寻找杭城的好“茶”休闲之地,小伙伴们如果有什么“私藏”的好吃好玩、小清新小文艺之地,只要与“茶”有关,那就赶紧来告诉“抓耳挠腮”苦思冥想的团长吧!

    以“茶”会友 品茗闲适 偷得浮生半日闲

    “欲把西湖比西子,从来佳茗似佳人。”春天的西湖赏的是景,品的是茶,空气中除了弥漫着花香外,你是否嗅出了一抹清冽的茶香味?“院外风荷西子笑,明前龙井女儿红。”明前的龙井堪比“女儿红”,茶不醉人人自醉,那香气鲜嫩清高,滋味鲜爽甘醇,让人一品难忘。

    作为杭城唯一的“吃喝玩乐铁丝团”,城报君一直立志于带领小伙伴们游遍杭城,吃遍“天堂”。作为一个有情怀的文艺团长,看得了神奇催眠秀、美丽冰雕展,吃得了奢华自助餐,也品得了充满文化底蕴的绿茶!不过,一人计短,众人计长,团长倒是有不少“私藏”的品茶之地,同样也需要小伙伴们的“支援”。今天,团长将再次求助大伙!跪求杭州“茶文化”之旅。只要你推荐的“茶叶”之地有特色、接地气,就有机会得到团长准备的各种豪华大奖!

    英雄帖已出,小伙伴们速速来接战吧,拿出你们十二分诚意,把你们压箱底的品“茶”之处告诉团长吧!品“茶”之路,可以是你经常小坐品茗清雅之地;可以是这里的某一样“茶”制品让你过“口”不忘;也可以是一处清幽茶园,坐在这里即使吃着粗茶淡饭,也会觉得自己如儒林隐士般气质高雅……其实,只要你推荐的“吃喝玩乐”之地与“茶”有关,就有机会登上城报“茶文化”一日游线路。

    已经想好参选线路的小伙伴赶紧关注城报官方微信,将你的“品茶之路”推荐发给城报君,并附上你的真实姓名、联系方式等信息,也可以登录19楼城报社区,在活动专帖下回复你的“品茶之路”,并将真实姓名和联系方式私信给19楼城报社区“铁丝棒棒堂”版主。

    慷慨的团长还将延续“有礼任性”的状态,各款精美礼品等着大伙来“认领”,如果你的“品茶之地”被城报君选中,并登上城报版面,就能获得莫里纳乔意大利餐厅手工比萨券一张或莫里纳乔单人下午茶券两张或辣府火锅价值百元代金券一张。更有机会进入大奖角逐,团长为小伙伴们准备的大奖也是文艺范十足——价值320元的读库笔记本一套。

    团长抛砖引玉 定制“品茶一日游线路”

    根据小伙伴们推荐的“品茶之地”,团长还会将这些文艺“品茶之处”串联起来,组成一条条“茶文化”体验之旅,小伙伴们可以根据这些“一日游”线路开启“品茶”新姿势!

    “龙坞双绝”

    当梅家坞被“占领”的时候,小伙伴们又发掘了龙坞茶村,青山、小溪、茶园、山林、村落,这里也是一派田园风光,龙坞茶乡作为西湖龙井茶原产地保护基地之一,其实早在龙井闻名之前,十里横山就已经盛产茶叶了。

    每年4月起,是这里最热闹的时候,随便找一家茶楼,坐在亭子里,四面通透,满眼绿色,清风徐徐,在这样的环境里品茶,味道嘛——小伙伴们自己去了就知道!在龙坞,你还可以到生态茶园区体验头戴斗笠、身挎竹篮的采茶乐趣;可以到康体健身区,攀爬山峦,活动筋骨,感受那成片的竹林带给人的宁静与震撼;也可以到农家,喝茶,品尝农家菜肴,聊天打牌,晒着春日暖阳,浑身上下都变得懒懒的,消磨浮生半日闲,也是不错的选择。

    公交车:318路, 331路, 395路, 840路

    自驾车:沿天目山路直行至留和路左转,直行至留泗路左转即可到达

    小贴士:

    1.茶村不收门票,部分农家可为游客提供住宿;

    2.游客可在茶村感受龙井茶文化、观赏龙井茶大茶园。

作者: 编辑:吴燕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