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说好4月还款,怎么现在都不还 子:现在行情这么好,哪里好退出
炒股炒到父子法庭见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5年06月16日 07:39:15 星期二  来源:杭州日报

    最近股市行情起起落落,有点闲钱的人,估计都手痒痒。而上城区人民法院最近就有一起调解的案子,炒股炒到父亲把儿子告上法庭的地步。

    记者向调解员打听了下,事情是这么回事:

    老王(化名)今年70多岁了,本来拿着退休工资挺安稳。

    不料,今年年初,儿子找上门来了:“爸啊,我看现在股市行情这么好,估计要牛市了,你借点钱给我,我要去弄股票的咧,自己手头没钱啊。”

    老王呢,本身就是个蛮谨慎的人,儿子来借钱嘛,肯定不收利息的,但他不肯多借,只答应借2万元给儿子,而且一定要儿子写好借条才行。

    儿子急于借钱,就照着老父亲要求办了。

    借条上,当时写着今年4月底还款。但现在都6月了,儿子还没还钱。

    老王这下子急了,他好几次找儿子催债,儿子都说,现在股市行情这么好,哪里好退出的?

    每次,老王找儿子,儿子都说再等等。

    老王一方面气恼儿子说话不算数,毫无信用,另一方面又怀疑,儿子是不是把钱拿去赌博输光了,根本没拿去炒股?

    想到这里,老王就一纸诉状,把亲儿子告上法庭。

    话说,儿子收到起诉状副本后,气得脸都黑了。

    经过上城法院诉调中心调解员多次电话沟通和调解,这对父子前几天终于到法院坐了下来。

    儿子说,老父亲是多疑,2万元确实在股市里放着呢。

    “你就不要起诉了!我回去就把股票卖了!6月14日之前一定还你!不相信我我写个保证书给你好了。”儿子不爽地说。

    老父亲一听,呵斥道:“我哪里还好相信你?”

    老王一定要求法院出具调解书:“这样才有强制执行力。”

    听他这么说,儿子也只有点头认了:“钱我说好了14日还你,肯定会还你的,为了这么点钱,老子告儿子,说出去笑都笑死了!”

    出具调解书后父子俩离开了。

    可是,昨天是6月15日了,儿子到底还钱了没?星期一上午刚上班,经办此案的书记员就见到了老王。

    老王生气地说,儿子根本没还钱!这次,老王来直接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书记员联系老王的儿子,儿子支支吾吾,说自己暂时没钱:“我会配合你们法院的强制执行的,不过我就一辆破车……”

    看来,这对父子矛盾又要激化了……

作者:通讯员 尚法 记者 黄洪连 编辑:吴燕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